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13 12月《国际商法》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1-01-20 16:25  


           

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授课形式发生了变化,从线下改为线上,长城国际MBA-GS13班的学生通过远程完成了《国际商法》课程。
本次课程是由来自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的Kevin Sawatsky教授为大家讲授《国际商法》。Kevin教授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优秀执业律师,通过大量实际案例并结合自己职业生涯的亲身经历,将晦涩难懂的专业名词和概念用幽默有趣的方式传授给学生。



授课老师


   

Kevin Sawatsky教授,法学博士,西三一大学商学院院长及法学教授;西三一大学法律顾问。

专业领域:商法

MBA课程:国际商法,商业的法律环境,慈善组织的法律问题。

简介:Kevin Sawatsky教授拥有UBC大学的商业学士和MBA学位,以及维多利亚大学的法学博士学位。Sawatsky教授自1993年开始在西三一大学担任法学教授,2004年评为正教授职称,2001年至2008年期间担任商学院院长。他于2008年被任命为西三一大学法律顾问,2011年被任命为副校长。2014年,他回到商学院再次担任院长。


 


Kevin教授在上课的过程中,结合大量的经典案例,让学生更直观地理解知识点。

本次课程采用线上的授课方式,学生通过网络会议多媒体功能实现了远程讨论和沟通。







学生在白板上写下自己的观点




   

02

学生心得


   

卢月 Jojo


   

   

学生介绍

公司:南昌萨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职位:萨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合伙人
个人经历:敢于创新,乐于走出舒适圈,迎接未知的挑战。毕业以来以来一直混迹于教育圈的我,从一个普通的英语老师慢慢蜕变,曾担任国内某著名教育公司团队带头人、执行校长的职位,协助华南地区多个分校建立教学体系以及薪资绩效体系,维持校区高效运转。2018年迈出了职业生涯中最勇敢的一步---创业。巅峰美语致力于3-18岁儿童口语提升,努力让中国儿童摆脱应试英语教育的现状从而用更自由的方式提升英语。现在的我依然是一名英语教育工作者,却同时也是一名公司合伙人,面对未来的挑战,我依然坚信只有努力才不会让明天失望!
座右铭:Have you somewhat to do tomorrow,do it today.(明天如有事,今天就去做。)


     
     

   

学生心得


之所以选择天津财经大学和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的国际MBA项目,一方面不仅仅是因为创业以来职场上面临管理以及企业风险规避的挑战,也是因为被项目中有趣的课程体系以及纯英文教学所吸引,这不仅可以让自己的管理知识更上一层楼,也可以让本是英文专业的我发挥一技之长。



2020年11月20日,在这个凉意袭来的初冬,我们迎来了万众瞩目的国际商法课程,本次课程由Kevin Sawatsky教授授课,Kevin Sawatsky教授拥有UBC大学的商业学士和MBA学位,以及维多利亚大学的法学博士学位。Kevin教授自1993年开始在西三一大学担任法学教授,上课幽默风趣,语言简单易懂,让原本枯燥的法律知识用最浅显易懂的语言表达给我们。而教授多年的教学经验以及担任大律师的经验,也为我们本次课程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听觉盛宴。



跟以往的课程不一样的是,这一次是线上上课(疫情期间皆为线上上课)。Kevin教授在讲解一些关于国际商法的基本概念之外,每一天上午上课结束之后,都会让两位助教老师中英双语带着大家总结当天的学习内容。这一个环节的增加,不仅让我们重新回顾了当天学习的知识,而且印象更加深刻,同时也非常感谢两位助教老师辛勤的付出。


此外,Kevin教授在上课的过程中,不仅仅限于简单的描述上课的知识点,而是结合大量的案例,几乎每一个重要的知识点都会结合一个当地经典案例,并且在分析完案例之后,会让同学们先分享对这个案例的一些感受以及思考,然后再告诉大家正确答案,上课的互动性非常强,这也让我联想到在日常跟学生授课的过程中,互动性是非常关键的。一味的知识输入没有任何的意义,只有结合有趣的教学方法和跟学生互动,才能够让学习效果加倍。


 

在case presentation中,我们小组分配到的是爱尔兰法律体系分析,由于疫情原因需要线上拍摄视频,小组成员之间的紧密合作以及相互包容,让我不仅仅了解了爱尔兰的基本法律体系以及在当地做生意需要规避的一些风险,更让我体会到团队和谐在任务完成过程中发挥的重要性。因为当时拍摄视频需要大家一起出席,但是由于我个人工作的原因,让大家等了我一个小时最后不得不延期,录制第二天又是深夜跟大家一起完成拍摄,小组成员们没有一句抱怨,这让我更加明白一个好的团队的含义。



两周的国际商法的课程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真的很感谢西三一国际MBA让我在这里结识了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每次来上课都是种放松,不仅课堂上可以学习到专业领域的知识,课后跟同学的交流也让我从大家身上学习到很多优秀的品质。最后我要在这里感谢Amanda老师,Emma老师以及Mary老师和小霞老师,谢谢你们在课程中的技术支持以及鼓励!希望在西三一的时间里能和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成长,也祝愿项目越办越好!


卢月
2020年12月9日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电   话: 15900922175
邮   箱:zhangxiaoxia@tjufe.edu.cn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