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15 12月《营销管理》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1-01-20 16:35  



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授课形式发生了变化,从线下改为线上,长城国际MBA-GS15班的学生通过远程完成了《营销管理》课程。本次课程是由来自于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的Ronnie Gao 教授为大家讲授《营销管理》。Ronnie 教授长期致力于市场调研和相关的模型研究,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在国外期刊多次成功发布研究论文。Ronnie教授用他丰富的知识和自己亲身经历帮助学生理解营销管理的内涵。


             

授课老师


 


GS15班 特别的线上合影


 

   

学生心得


     


             

公司:IPC-国际电子工业联接协会

职位:IPC亚太区市场总监

爱好:流行音乐,文艺主持及表演

工作经历:11年的B2B市场营销传播经验,在外资建筑业,运输物流及电子行业负责企业品牌营销,数字化营销及公共关系管理等相关市场工作
格言:追求卓越无止境


           

           

         

学生心得


     

作为一名市场营销管理人员,我对B2B市场传播实践上有一定的经验。但市场职能非常广泛,包括产品、定价、渠道、市场研究及公共关系等,不同的职能也需要大量的理论及实践积累。市场营销不是一门简单的课程,新的市场营销理论也随着全球数字化的进程有了很多的改变。我很喜欢这次课程的原版全英文教材——科勒的营销管理,内容含金量很高。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国际MBA的 《营销管理》课程需要线上授课,此次授课的是来自于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的Ronnie Gao 教授,Ronnie 教授在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获得了MBA学位,并在Drexel University 获得了DBA学位。Ronnie 教授长期致力于市场调研和相关的模型研究,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在国外期刊多次成功发布研究论文。

更可贵的是,教授连续4天倒时差熬夜陪伴我们共同度过充实的市场营销学习历程。

Ronnie Gao教授线上为学生授课


     
     

本次《营销管理》MBA课程整个过程对于全班同学来说可谓是一场挑战,从授课前的小组案例分析、到学习各类营销管理工具(环境分析、市场研究、市场细分定位战略、Marketing Mix Model、4P战略等)。整个课程非常充实,我与我的组员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共同协作,努力完成案例作业的撰写,虽然辛苦,但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收获颇多。

作为一名市场人员,我惊喜地发现,大家的作业从预习案例阶段缺乏知识体系,再到最后一天同学们能够运用各类市场工具及数据有条不紊地做出出色的市场计划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课程上来自不同行业及职能的同学们凭借自己领域的知识储备提出了不少值得探讨的问题。激烈的讨论及教授耐心的回答让整个课程充满了活力。等到最后一天案例演说结束时,我和组员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全身心的投入让我们暂时忘却了作为职场人员的社会角色。



     

感谢西三一大学Ronnie Gao教授及MBA老师们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相信我们将在MBA学习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突破自我,从而实现更多的职业梦想!


吴莹 Winny
2020年12月13日


       
     

   
   

小组讨论


课程通过案例分析和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小组讨论的环节,每个小组的成员都围绕不同品牌进行了自己的MARKETING PLAN Presentation。


   

Group 1



Group 2



Group 3



Group 4



Group 5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联系人:小霞老师 15900922175

邮  箱:zhangxiaoxia@tjufe.edu.cn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