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1-2 11月《战略管理》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3-02-28 14:27  

1月,长城国际MBA-GS21-2的学生迎来了长城国际MBA的学习之旅最后一站——《战略管理》。本次课程的授课老师是Glenn Bryan教授,作为长城MBA中的顶点课程,他的课程涵盖了财务管理、营销管理、运营管理等课程中的精髓并结合最新的商业案例,对学生们在实际公司管理中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纪实是由Anna Bao带来,就职于上海建工安装集团,从事企业培训工作,这门课程帮助她理解了企业的精英状况和战略部署

作为最后一门课程,Esther Guo和Ron Wang分别送上了自己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30201132056.png



授课老师


微信图片_20230201132347.png


Glenn Byran


Dr. Glenn Bryan is on the faculty at 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 where he teaches the MBA 684 Business Strategy course and serves as an Associate Profess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at Ohio Wesleyan University where he teaches corporate strategy,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leadership to the next generation of business leaders.


His primary focus is developing managerial talent from an integrated skill and behavioral perspective.  Success in today’s competitive market requires that firms execute well designed strategies, holistically develop their leaders to achieve high-performance metrics, and build engaging cultures where employees flourish.



微信图片_20230201132355.png



学生心得


微信图片_20230201132403.png


鲍迪嘉Anna

公司:上海建工安装集团、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职位:培训主管

座右铭:不将就,开开心心做自己

个人经历:高中时期前往英国成为交换生。本科上海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实习期间于国企、外企、民企从事HRBP工作,目前就职于上海建工安装集团培训主管一职,主要负责企业培训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建立人才培养体系。希望通过MBA课程,为人事主管向人事经理的提升做好铺垫。日常热爱绘画、滑雪、旅行、舞蹈。


微信图片_20230201132407.png


学生心得


MBA684《战略管理》是长城国际MBA GS21-2的最后一门课程,我们在2023元旦之后迎来了这门课程。大家都处于阳康后休息在家的状态,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跟随教授Glenn Bryan认真学完这门“MBA总结升华课”《战略管理》。

微信图片_20230201132413.png

刚刚入学的时候,就对这门《战略管理》课程的重要程度和难度有所耳闻,这门课程的内容几乎涵盖了之前所有课程的精髓:财务管理、营销管理、运营管理、全球经济竞争……我们需要在课程中总结各种知识点,并且融会贯通地去使用它们。教授Glenn Bryan一边向我们讲授战略管理的理论框架体系,一边引入企业战略管理的相关案例,让我们更好地理解战略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更好地对企业的经营状况进行分析,并部署统筹未来的战略方向。


战略管理的本质是:战略管理是整合性的和最高层次的管理理论;战略管理是企业高层管理者最重要的活动和技能;战略管理目的是提高企业对外部环境的适应性,使企业做到可持续发展;战略决策是一个直觉与分析相结合的思维过程;这就是企业战略管理的本质。目前诸多企业的战略方案制定后难以落地,空有企业愿景与文化的口号,这就需要我们去思考如何高效整合现有的资源,并且积极探索新的经营模式,才能持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我们作为企业的管理者,或者未来企业的管理者,分析企业目前的经营现状,思考未来企业的战略规划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201132417.png

这门课程的课后作业战略管理游戏也十分有意义,通过小组合作完成企业战略方案的制定,并随着经济情况的变化,进行战略方向的调整。每周我们小组成员线上齐聚一堂,商讨现阶段的战略方向,有时候我们会意见不同,小组内开展了小型“辩论赛”,但是通过沟通以后,最终达成一致,提交我们的战略方案。这门课程另外一项作业,针对某一企业进行战略管理分析,我们小组选择了吉野家这一“网红”餐饮公司,分析了其财务报表、企业发展现状等内容,提出了未来战略方向的建议。


通过长城国际MBA的学习,和同学们建立了很好的同学情,我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在专业知识、思维方式、沟通能力等方面大有收获。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MBA课程学习的过程都是难忘的、宝贵的,我相信年后的毕业典礼我们一定能线下相聚。


鲍迪嘉 Anna Bao

2023年1月10日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