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2-1 5月《国际金融与全球资本市场》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3-05-12 15:14  

Great Wall MBA/长城国际MBA    


 


5月初,长城国际MBA-GS22-1的学生参加了《国际金融与全球资本市场》课程学习。此次课程由赵君教授为学生讲授,她的课程不仅内容丰富,还有实战演练环节,让学生明白如何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中,学生们既有所思,更有所得。

此次课程纪实由Jerry Wang带来,他供职于上汽通用SGM新能源项目组工作《国际金融与全球资本市场》课程帮助他了解了国际金融和全球资本市场的基本概念、原理和实践操作,掌握了分析国际金融问题和应对风险的能力。

 

授课教授

王晓Jerry

爱好:旅游、篮球、爬山

座右铭:“No Pain No Gain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个人经历:三段经历,三种人生态度。

第一段是积极向上,毕业后创业做了雅思托福培训班与青年旅舍集成一起的工作;

第二段是学习和成长,后续在一家外资瑞典的成人英语教育培训机构工作,获取了更多关于销售方面和管理的经验;

第三段是静待厚积薄发,目前任职于上汽通用SGM新能源项目组工作,一个部门从0-1的过程是累积也是挑战,也是更进一步迈向职业经理人的路程。

学生纪实      

非常高兴能和GS22-1班的同学们及长城国际MBA的各位老师们能一起回归到线下课程,《国际金融和全球资本市场》课程积攒着我们同学一年多的热情,终于大家在面对面的教室相见。在赵君教授的带领下,我们从理论、案例分析、游戏等方面的结合下帮助我们更好的去理解国际金融与资本市场,并如何运用到工作当中。这门课让我学习了解了国际货币体系、汇率制度以及跨境资本流动等方面的内容,了解各种货币政策工具和措施,包括外汇市场、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和商品市场等,在课堂中赵君教授结合手机APP与电脑工具使用了MetaTrader、网页游戏等让我们进行了虚拟操作,同时掌握学习了各种市场的运作方式、交易规则和投资策略。

在课程中,游戏的融入课堂相信是每个同学都乐意加入的部分,赵君教授通过给每个小组不同的工具,让我们各自小组通过经营、交易、拍卖、制作等方式让自己小组的公司盈利赚钱,我们是Group4小组,分到了纸张、铅笔、尺子,但是我们没有剪刀的话就无法按照游戏规则制作出相应尺寸的图形去售卖换钱,所以我们小组需要和其他小组进行合作共赢,整个游戏中,大家各自小组的每个成员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来帮助各自的小组赚更多的钱,我们小组有6个人,我是唯一的男生,自然我成为了外出“拉生意”与其他小组谈合作的那位,游戏的参与感非常高,整个教室瞬间成为了一个“虚拟商战”。

同时在课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分为6个小组进行了PPT的制作和案例分析,各个小组不仅需要自己先去学习案例还需要通过PPT将自己案例的内容完美的呈现出来给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这样的方式每同学都可以参与进来了解案例本身的同时还能介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资本市场情况、特点和发展趋势,了解各种市场参与者的角色和行为。总的来说,这门课程让我了解了国际金融和全球资本市场的基本概念、原理和实践操作,掌握分析国际金融问题和应对风险的能力,非常感谢赵君教授,《国际金融和全球资本市场》是一门丰富而充实,有趣而实用的课程。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即使我们大家线下都没有见过面,但是班主任老师仍记得班上同学的生日,为班上Hayley同学准备了贴心的生日蛋糕;即使相处的时间很短暂,老师和同学们一张TUFE-TWU长城国际MBA项目GS22-1合影留念足以让所有人定格这份“私有记忆” 。     

最后,感谢班主任老师的付出,感谢赵君老师的授业解惑,祝愿每一位同学都在长城国际MBA收获满满    

课程花絮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