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W22 4月《营销管理》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3-07-17 14:27  
营销管理

4月20至23日,Ronnie Gao教授为长城国际MBA-GW22的学生带来了《营销管理》。Ronnie Gao教授长期致力于市场调研和相关的模型研究,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在国外期刊多次成功发表研究论文。Ronnie Gao教授用他丰富的知识和自己亲身经历帮助学生理解营销管理的内涵。

GW22班的“网友”们从全国各地赶赴天津财经大学,参加第一次线下“聚会”——MBA501市场营销课。本次带来课程纪实的是Forrest。许久没有再回到大学校园的他,也是第一次作为学生身份,在国内大学上课。



教授介绍


Professor

58925

Dr. Ronnie Gao


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Electrical Engineering专业,在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获得了MBA学位,并在Drexel University 获得了DBA学位。2014年,Dr. Ronnie Gao加入TWU。

专业领域:Marketing

MBA课程:《营销管理》

学生纪实
天财美丽的校园景色

本次课程的主讲老师是TWU的Ronnie Gao教授,虽然他一直希望我们像国外同学一样直呼他的英文名,但咱们中国同学还是遵循对老师的尊重,一直称呼他高教授。高教授的研究方向包含跨(亚)文化的消费者行为、绿色消费行为和销售人员行为,在《商业研究》杂志、美国市场营销学协会(AMA)期刊上发表了大量文章此外,他也和其他老师一样,拥有丰富的商业实战经验,在从事教学工作前,他拥有在中资企业在海外的工作经验,以及加拿大公司的咨询经验。


由于课程紧凑,高教授在这几天的授课中,重点围绕科特勒营销理论的框架,向大家系统性介绍了如何根据外部环境的变化,结合企业资源,企业该选择怎样的战略,及时制定相应的营销战略,并通过产品、价格、渠道和促销等方面进行整体性的战略实施。其中涉及市场调研、品牌调研、产品设计等细化内容。我们可以感觉到,他恨不得把他所有的相关知识,都尽可能在这几天传授给我们此外,他也向我们推荐了不同知识点深入学习的相关书籍。

微信图片_20230717101431.jpg

我们的课堂

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了高教授对于课程的周密准备和教学设计。在课程的最开始,面对课前作业选择不均匀的问题,他立刻用在线抽签的方式进行了平衡。通过逐步公布后续考试及大作业安排,让大家都能把精力更集中在课堂本身。作为教育从业者,我也学习和感受到了教学的方法、实践和体验式学习。


此外,让我感到敬佩的是他的敬业精神。由于天津比较干燥,授课内容多,他的咽喉在第三天就出现了不适,但他依然坚持按照大纲的要求,完成了制定的课程内容教学,并且每天都在课后坚持留在教室,为我们课后小组作业可能的问题进行答疑。

课堂小组分享

如同其他MBA课程一样,课堂讨论是必备环节。老师一直鼓励我们进行提问,而对于我们的问题,高教授也能很快给出答案,各种实例讲解也是信手拈来。同样,教授也鼓励我们在小组展示环节相互进行提问,当然这也增加了我们学习的任务。为了成为课堂最佳,每个小组都在课后积极参与。从选取案例公司开始,到信息搜集和策略分析,大家都快速地进行协作分工,并尽可能地为课堂展示中可能遇到的挑战问题做好充分准备。以我们小组为例,三个晚上大家基本都是12点以后才休息。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让我重新梳理了整个营销的体系框架,纠正了原来的一些错误认知,并记住了高教授一直反复强调的理念:营销是通过提供产品和服务来创造和提供客户价值的过程,只有通过不断提高客户价值,企业才能保持市场竞争力,因此向用户创造价值非常重要。我也认识到企业要注重与消费者的沟通互动,不断改进产品和营销策略,从而实现与消费者的长期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差异化营销的概念,即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制定不同的营销策略,这有助于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这些内容对我个人和公司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教授老师们的合影

在紧张的学习结束之后,同学们为老师献上了鲜花,来表达对老师由衷的感谢。同时,我们也期盼着下一次的相聚。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