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2023年7月《财务管理》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3-07-21 14:26  

7月,GS22-2班迎来了长城国际MBA的《财务管理》课程。此次课程由加拿大西三一大学MBA项目主任Dr. Chen Liu讲授。为了让学生能够充分理解上课内容,教授安排了课前作业、课程中的互动和课后作业。她的授课方式生动有趣,让学生们充分地融入课堂中,一起讨论案例,进行实战演练。

带来本次纪实的是Bonnie同学,本科毕业于财务管理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财务工作,对财务管理课程抱有极大的热情。本次课程为她解决工作上的挑战提供了帮助,也为她拓展工作思路带来了不少的启发。

大合影.jpg


授课教授      


640.png

Dr. Chen Liu

Associate Professor of Business

Director, MBA Program

介绍.png

教授风采            
2023-07-16 090102.jpg          
2023-07-15 143317.jpg          
2023-07-13 190928.jpg        


学生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715142306.jpg

吴悦萌

Bonnie


行业:建筑行业

职位:财务主管

兴趣爱好:书法、绘画、旅游、美食

座右铭:就算步伐很小,也要步步前进

工作经历:本科财务管理专业,毕业后就一直从事财务工作。进入职场不久后,我意识到了提高专业性的重要,需要系统地学习企业管理知识,特别是财务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通过长城国际MBA项目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使我更加能够发挥专业优势。为今后的财务管理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掌握工商管理领域的前沿成果。

         
         
       
       


     
     
     
     
     

在参加Managerial Finance课程的学习过程中,我收获了许多有价值的知识和经验,是我学习经历中的一大收获。这门课程为我提供了一种全面了解企业财务管理的方法,帮助我深入理解了企业财务管理的重要性,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和技能,使我能够在职业生涯中更好地应对财务挑战。

     

       

Liu Chen教授通过她轻松生动的教学风格,使我们在快乐的氛围中深入学习到了财务管理的精髓。在课程中,教授介绍了如何解读报表,如何从中获取有关企业财务健康状况和业绩的关键信息,如何更好地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流动性和偿债能力,这些知识对于制定战略决策和财务规划至关重要。

     
     

在企业管理中,如何评估投资项目的潜在回报和风险,如何选择最佳投资方案,是管理者必备的技能。教授详细介绍了如何制定财务目标和策略,如何进行预测和预算,以确保企业能够有效地利用资源和资金,这些对企业管理者在面对日常运营的挑战时,都十分有帮助。


   
     
     


通过财管课程的学习,我们掌握了评估和选择最佳投资项目的技巧,对投资项目的潜在回报和风险进行定量分析,能显著提升我们的财务决策能力,在工作中更好地做出投资决策。

通过深入分析财务报表,学习理解和评估企业的财务状况,获取企业的财务健康状况、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等关键信息。这些知识和技能,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参与决策制定、财务分析和业绩评估。


       
       
       
       


另外,课程还加强了我们对资本结构和融资策略的理解,这对于工作中的融资决策和资本管理非常关键。我们学会了如何确定最佳的资本结构,平衡债务和股权的利益,以及如何选择合适的融资方式。这些知识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资本结构对企业价值和风险的影响,为企业提供有益的建议。相信学习了Managerial Finance课程之后,我们能够在财务领域更加自信和熟练地应对挑战。

   


课程中,教授还提供了许多实际案例,使我能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情况中。让我有机会与教授和同学进行讨论和互动,提出问题并分享自己的观点。既锻炼了我的口头表达能力,也帮助了我更清晰地表达想法。在小组作业和项目报告中,还提高了我的书面表达能力。


     
     
     


这些沟通技巧对于职业发展和领导能力的提升非常重要。通过与同学们一起讨论团队任务,加深了我对财务概念的理解,锻炼了团队合作和问题解决的能力。我们小组由来自不同背景的同学组成,每位成员都在讨论中带来了独特的视角和经验。


     


感谢Liu Chen教授的悉心指导和鼓励,感谢小组成员们的共同努力和支持。Managerial Finance课程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经历,我相信,在课程中所学到的所有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技能,都能使我们在工作中更好地应对财务挑战,为职业生涯提供坚实的基础。


2023-07-16 173407.jpg


   

课 堂 花 絮


   
   
   
   
   
   
   
   
   
   
   
   
   
     
   
   
   
   
   

1.pn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