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2-2 2023年8月《国际商法》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3-09-07 17:15  

8月,长城国际MBA-GS22-2的学生们开启了《国际商法》的学习之旅,本次课程由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的Kevin Sawatsky教授为学生们讲授。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优秀执业律师,Kevin Sawatsky教授从案例的讨论与思考,结合他自己职业生涯的亲身经历,将晦涩难懂的专业名词和概念化繁为简让大家理解。他的课程让学生掌握相关知识的同时,也能将这些知识运用于工作和管理中。


此次为我们带来纪实的是GS22-2的学生Oliver。就职于跨国公司的他,在日常工作中越来越体会到,在进行跨国合作的时候,国际商法的运用无处不在。《国际商法》课程的学习,让他对工作中牵涉到的国际法律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不少的启发和帮助。

2023-08-06 130901.jpg


教 授 介 绍      

     
Kevin教授.png    

Kevin Sawatsky


Kevin Sawatsky has a Bachelor of Commerce and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from UBC, and a Juris Doctor from the University of Victoria. Since 1993, he has served on the School of Business faculty at 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 as Assistant, Associate, School of Business Dean and Professor of Law. He was appointed University Legal Counsel in 2008 and Vice Provost (Business) in 2011. In 2014, he returned to the School of Business to serve as Dean. Kevin continues to practice law since being called to the bar of British Columbia in 1993. Focused in the areas of employment, human rights, charities and construction law, he was part of the legal team providing counsel for TWU at the Supreme Court of Canada in its successful case defending the fundamental principles of religious freedom.

教授风采      
   
   
 


学 生 介 绍      

     
Oliver 1.jpg    

王春生

Oliver


行业:汽车行业

职位:自动化部门经理

兴趣爱好:阅读、旅游、电影

座右铭:赢在细节,胜在执行 !

工作经历:大学期间主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自动化相关工作,现就职于一家跨国公司负责自动化装备的相关业务。随着国际化业务的开展让我越来越体会到需要系统地学习国际企业管理知识,特别是在进行跨国合作的时候,国际商业法律的重要性。通过长城国际MBA的学习,让我系统地对国际企业管理的知识进行了梳理,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学 生 心 得      

     

对于一个非法律专业的人士来讲,晦涩难懂是我们对于国际商法的第一印象。但是Kevin教授的授课方式却让我们眼前一亮。在课堂上他以几个小故事为开题,开启了我们国际商法的学习之旅,通过故事引发我们对法律知识的思考,用通俗、幽默的语言让我们体会到商法在我们商业活动中随处可见,也激起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


2023-08-04 111039.jpg


         
0                                                 1          
       
         


课堂上我们首先了解到了不同的法律分类,北美的法院系统,以及诉讼的常规步骤,同时对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ADR)的优势和劣势有了一个整体的认识,明白了什么场景下选择ADR对商业纠纷的解决更有帮助。


       
     
2023-08-06 093859.jpg        


在合同风险章节,教授通过几个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向我们讲解了合同的成立与解除的必备条件,在各个合同阶段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如何规避这些风险。让我深刻的理解了在商业活动中,合同的重要性和严谨性,了解到了在合同形成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到的地方,这些对于我日后工作的开展都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在课堂上教授让大家以小组的形式,假设在其他国家注册一家公司,然后一起探讨注册公司的程序,需要具备的必要条件,以及治理一家公司需要考虑的风险点。在进行公司治理的时候,作为公司的Director,职责是什么,以及降低风险的策略等等。通过这种身临其境的教课方式,让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其中,对所学的内容都有了非常深刻的理解。


2023-08-04 105733.jpg


四天的学习时间,同学们在紧张而愉悦的课堂环境中一晃而过。非常感谢Kevin教授给我们呈现了国际商法的完整框架,并将商法的精华传授给我们。同时也感谢助教的辛苦安排以及小组成员们的共同努力和支持。

       
       
       
       

通过国际商法的学习,使我对未来开展跨国业务要注意的法律知识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特别是对于我们提供自动化设备的业务来说,在合同起草与谈判、风险管理、国际争端解决、知识产权保护等等方面,都获得了很好的指导性建议。我相信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将会为我们更加顺利的开展业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课 堂 花 絮      

     
       
       
   
   
   
   
   
   
   
   

2023-08-06 115055.jpg

2023-08-06 115203.jpg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