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2-2 2023年11月《国际金融与全球资本市场》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3-12-05 11:25  
长城国际MBA/                                     Great Wall MBA    
     

11月初,我们迎来了长城国际MBA-GS22-2的《国际金融与全球资本市场》课程。此次课程由赵君教授为学生讲授,她的课程不仅内容丰富,还有实战演练环节,让学生明白如何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中,学生们既有所思,更有所得。

此次课程纪实由Yiming带来,他毕业于商业管理专业毕业,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证券行业相关工作。《国际金融与全球资本市场》课程帮助他对国际金融和全球资本市场的基本概念、原理和实践操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帮助他进一步提高了对国际金融问题的分析和应对风险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31105120356_副本.jpg


   
   
   

   


640.jpg

赵君教授


研究方向: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论文Nonstationary response of a nonlinear economic cycle model under random disturbance(非线性周期模型在随机干扰下的非平稳响应)发表于期刊Physica A- statistical mechanics and its applications。

教授风采      
   
   
   
   


   
   
   
   


微信图片_20231105120456.jpg

刘仪明

Yiming


行业:证券

职位:客户经理

座右铭:不要等待机会,而要创造机会。

兴趣爱好:美食,电影,阅读

工作经历:商业管理专业毕业,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证券行业相关工作。通过长城国际MBA的学习,弥补了专业知识的短板,让我更系统深入地理解汇率制度,有助于我更准确地判断汇率政策的变化对客户的证券投资可能带来的影响。学习新兴市场的金融开放风险,将提升我评估这类市场的能力,为客户的投资提供建议与支持。另外,掌握国际金融组织在危机中的作用,将帮助我分析各种政策对客户投资组合的影响。

   
   
   


   

学生心得

   

我刚刚完成了为期4天的《国际金融与全球资本市场》课程,这是一次非常充实而又辛苦的学习过程。课程内容广泛而深入,涵盖了国际收支、汇率制度、资本流动等多个方面。作为一名金融证券从业人员,学习《国际金融与全球资本市场》这门课程对于我的职业发展和专业素养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在学习过程中,我深刻认识到了国际金融与全球资本市场的复杂性和重要性。一开始,我对国际金融领域知之甚少,只了解一些基础概念。此次MBA课程内容涵盖面广、由浅入深,既回顾了基础知识,又引入了许多新的前沿理论,例如外汇市场、货币互换等从前完全不了解的专业知识。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等基础概念,又让我联想到了之前的银行工作经历,同时衍生品交易知识对我来说也是全新的领域。


   
     


每天听课时,我都会把教材翻开,认真记笔记,生词、不懂的概念等都会在课后继续查阅资料补充。老师结合案例的讲解,加上课堂的很多小游戏互动,又让我感受到了直接获得新知识的兴奋。


白天上完课,晚上我还会用额外的时间进一步消化上课的内容。例如,课上学到的货币互换合约的应用,我会通过资料搜索来研究企业如何运用它规避风险,还会想象,如果客户向我咨询该工具,我该如何向他详细地解释。这种“边学习,边应用”的模式,显著提高了我的学习效果。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我时刻将课程内容与自己的职业发展相关联。作为一名有数年证券客户经理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士,这门课程对我实际工作的帮助非常大。不仅丰富了证券客户经理岗位所需要的专业知识,也进一步拓宽了我的国际视野,在为客户提供建议时,我能有更广泛的考量。例如,了解新兴市场开放资本账户的风险,会让我更审慎地评估这类市场,汇率机制的变化又会影响我对政策效应的判断。


   
     


课程着重强调理论联系实务,比如外币避险中如何运用远期合约和货币互换等工具。另外,还介绍了国际会计准则,让我认识到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下会计制度的差异性。在小组讨论时,我也主动与成员分享了工作中的一些经验。这种理论联系实践的学习方式,可谓事半功倍。


虽然课程内容繁杂,但与小组成员共同探讨的过程中,也让学习更加轻松愉快。来自不同背景的同学提出了各自独到的见解,帮助我拓宽了视野。我们团队紧密合作,相互鼓励,使学习效率事半功倍。


   
     


总的来说,这门课程对我的帮助有:


1.深入理解汇率制度,将有助于我们更准确地判断汇率政策的变化对客户的证券投资可能带来的影响。

2.学习新兴市场的金融开放风险,将提升我评估这类市场的能力,为客户投资提供建议和支持。

3.掌握国际金融组织在危机中的作用,将帮助我分析各种政策对客户投资组合的影响。


   
     


在教授的悉心指导下,通过这次强化学习,我对国际金融领域有了更系统和深入的认识。虽然学习时间很短,但课程内容针对性强,结合案例讨论,使我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快速吸收、运用新知识。我会努力消化吸收这些专业知识,并融合到日常的客户服务中,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服务。


再次感谢教授精心设计的课程,帮助我在专业领域获得快速的提升和长足的进步!放眼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与实践,将新知识应用到工作中,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投资服务。


2023-11-05 112917_副本.jpg


课堂花絮    
   
   
   
   
   
   
   
   
   
   
     
                                                     
   
   
   
   

2023-11-05 113506.jpg

2023-11-05 113527.jpg

2023-11-05 113401.jpg

2023-11-05 113558.jpg

2023-11-05 113630.jpg

2023-11-05 113443.jpg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