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2-2 2023年12月《战略管理》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4-01-10 10:26  
长城国际MBA    
Great Wall MBA    
     

12月的圣诞前夕,长城国际MBA-GS22-2的学生们迎来《战略管理》课程。此次课程由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的Mark Lee教授为大家讲授。Mark Lee教授是一位优秀的导师、优秀的战略家,也是一位管理经验丰富的企业家,他帮助不同的公司和组织完成了成功的转型,并且在提高企业收入、确保企业精简运营结构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

IMG_3677_副本.jpg


授课教授    
Professor    

1.png

教授风采      
   
   
 


学生介绍    
Student    


   

Jolie

朱昱尔

行业:文旅、设计行业

职位:文旅投资开发部

兴趣爱好:摄影,徒步

座右铭:运气不好的时候试试勇气吧!

工作经历:自2020年毕业回国后,曾担任室内设计工作,但经工作后逐渐认识到自己对商业领域的知识还非常缺乏。为了拓宽自己的职业领域,选择进入文旅行业并进入长城国际MBA项目。希望通过将专业技能与商业知识相结合,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风采      
     
     
 
 
 



学习心得    


圣诞节来临之际,我和GS22-2的同学们一起顺利完成了长城国际MBA项目的最后一门课程--战略管理课程。这门课程涉及策略选择及分析、战略实施及评估控制等内容,对我来说受益匪浅。


     

本次课程由Mark Lee教授为我们授课,他不仅注重传授理论知识,还善于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让课堂充满活力。他总是能够巧妙地将抽象的概念转化为生活中的具体例子,使得同学们能够更轻松地理解和记忆复杂的理论内容。

通过本次课程,我们深入领会了企业愿景与使命的重要性,学习了波特的五种通用战略、成本领导战略和“Miles and Snows ”战略框架等核心概念。我深刻地认识到企业愿景与使命是组织发展中至关重要的基石,管理者要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去设立企业愿景与使命。

     
     
     

课程中还接触到了竞争和市场环境的关系。从外部环境来看,市场环境一直在瞬息万变,企业要通过合理竞争来抓住机遇。从内部环境来看,企业应围绕行动、资源和能力发掘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增强自身的竞争力。有竞争力的企业往往提供更多的价值,创造更多的机遇,从而获得超额利润。所以,当面对不确定性、复杂性、组织内部发生冲突时,我们不能忽略从内部环境找寻答案。


   
   
   
   


本次授课,让我明白想要在行业中脱颖而出就需要独特性定位,选择具有独特性的顾客诉求作为目标市场,按照顾客诉求对产品或者服务进行设计以及构建支撑独特性定位的竞争优势和管理模式。抓住市场的同时,保持迅速应对市场变化的管理能力,将是成功企业的必备品质。


   
     


课程结束,我很荣幸能代表同学们为教授献花并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次课程也标志着我们本项目线下课的结束,教授和老师们也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这些祝福不仅仅是对我们学业的鼓励,更是对未来人生道路上的美好期许。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深感幸运能够有这样一支优秀的教育团队陪伴着我们成长,而这次的学习之旅不仅是知识的传递,也结识了新朋友,成为宝贵的人生经历。


微信图片_20231217132519.jpg



   
我们结课啦~~!!    
Congratulations!!    



 

GS22-2结课回顾


 
 
 


 
 
 


   
一个都不能少~
   


     


     
课堂花絮    


   
   
   
   
   
   
   
   
   
   
   
   
   
   

微信图片_20231219150508.jpg

微信图片_20231217132457.jpg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