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12 1月《领导力》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1-01-12 16:13  


A191F


学生心得



朱黎君 Andy Zhu

公司:英飞同仁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职务:销售总监

座右铭: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个人经历:HVAC暖通空调毕业后依次就职于机电设备制造行业的开利空调、松下空调、威乐水泵和英飞风机

 

 

80520

水泵和英飞风机

  

慕然回头一望,二十出头的毛头小伙子经过十五年多的在数家公司的服务学习磨练中成长改变,也带着更多期许。懵懂少年通过技术岗位的磨炼、销售工作的锻炼、以及管理职务的体验中开始意识到不断地跟上社会和时代的步伐的重要性,在上海这种超大型城市的竞争环境中,学习型的实践者才是能够永远不被淘汰的时代宠儿。在经过了十年多的经济蓬勃发展期后,中国的主要经济发展趋势已经回归成一种理性的稳步增长模式,因此激情退却后的市场也更需要能运用最前沿的理论和实践能力的人去挖掘那些隐藏在表面之下的价值,为公司在日趋激烈的市场搏杀中创造更多价值。

未来型时间人格是当下的一个热门概念,在经济和市场回归稳定和理性的当下,能够在自身的合适状态下找到自我提升和赋能下一轮竞争的前瞻者才是明智的人。在寻寻觅觅中偶然得知了TWU的IMBA项目,毅然在19年初的一次招生考核选拔中于最后一刻报名参加,并有幸顺利通过而成为GS12招收的关门学子。近一年来一次次与来自加方和天财的教授们以及来自于全国各地求学的学子们一起汇聚在一起,热烈地探讨思索着关于营销管理、财务管理、国际商法、运营管理、组织管理、领导力等各种工商管理领域的课题,通过有趣的互动教学和积极参与的小组演讲形式将核心知识点融汇贯通在一个个分析话题和实际案例中,真正地让学员之间以及与教授们互动起来。让我们不仅从知识源博的教授而且从来自于各行各业的优秀学员们之间互相取经学习拓展知识面。经过了近一半课程的学习后,不仅克服了原来的羞于分享,而且不断在实际交流应用中提升着英语会话表达能力,确实一举两得。



 

本次的领导力课程中,来自于加拿大的Blair教授,拥有心理学博士头衔,并长期为社会政府机构供职,其本身的长期管理和实践经验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领导力的真谛提供了强大的事实依据。他能够认证仔细地倾听我们的思想和状态,并很有亲和力地讲述自己的生活和家庭,教科书级别地展示了如何快速地形成融洽而有效的领导风格。课程中借助于Clifton Strengths的领导力分析工具为每个人寻找适合于自身的管理风格,更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绝妙典范,让我印象深刻,并受益匪浅。课程中的信息正应了我目前工作中的迫切需求所在,深受启发,物超所值。


 

随着涉入管理岗位越来越深,深刻体验到:3个人的团队和30个人的团队管理将是从人制到法制的本质转变,从只关注签约到需要关注订单、回款、生产滞留期、生产能力闲置率、资金占用成本、行业及区域性市场分析及布局,无不需要我们在知识层面和管理能力上快速进步、与时俱进,而我深信这正是我们长城国际MBA项目能够带给我们的。

当人生不可避免地遇到很多转折和瓶颈的时候,我一直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既然我们这群来自于各地的同学能够汇聚于此,正是因为我们都有一颗积极向上,永不低头,不断进取的心。有幸来到这个时代,不求飞黄腾达,但求不负韶华,回首无憾。

Andy Zhu

2020.1.15


精彩花絮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电   话: 15900922175                             


邮   箱:zhangxiaoxia@tjufe.edu.cn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