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14 7月《管理经济学》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1-01-13 11:03  

undefined

 

 

学生心得

 

55FAC


李慧鹏 Lee

公司:上海中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职位:副总经理

个人经历:先后在某大型船厂从事设计和管理工作。做过海员,前往20余个国家。目前从事海事国际工程和贸易工作。


从小的时候开始,我就喜欢大海。总是幻想着长大后能够自由的航行在浩瀚无际的海洋之上,能在夜里的甲板上举目瞭望璀璨的星空。大学里我选择了喜欢的航海发动机专业。从那时起,我知道自己离儿时的梦想愈加的近了。


       

时光荏苒。一眨眼,儿时的梦想实现过了,可它又渐渐的离你而去。唯一不变的,是对海洋的热爱。在从事了十余年的设计和管理工作之后,我开始接手国际贸易工作,并且参与主导几个比较大的国际工程项目。此时的我,猛然发觉,自己以前作为工程设计人员的大脑,在复杂的项目环境里常会感到困惑,面对那些需要决策的问题,如果按照原来的思维逻辑,总是觉得缺乏解决问题需要的条件。而且对信息处理的手段单一,缺乏方法论支撑,整个人的认知层次迫切需要提高。

 

我知道,到了需要再次学习的时候了。通过自学或者利用碎片时间多读书固然有益,却无法达到能力的整体性和系统性的提升。2020年4月中旬,我有幸接到了张小霞老师的电话,通过紧张的备考和严格的入学考试,我接到了天津财经-加拿大西三一大学MBA课程的录取通知书。

 

在全球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前两门课程是通过线上进行的。在今年的7月23日,我们迎来了第一场现场教学课程《管理经济学》。授课老师是天津财经大学的王荣艳教授。

undefined


王老师为我们开启了深入学习管理经济的大门。对理科生来说,在短短四天内掌握一门从未学习过的文科课程,难度是非常大的。但是王老师的教学经验非常丰富,通过课前作业的合理布置和教学课件的科学配置,我们不仅能在宏观、微观的层面上对管理经济学有了初步的认识,更是学会了对身边市场行为的理性理解。对原来一些模糊的概念,比如“消费者盈余” “价格弹性”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老师通过大量的课题和实际案例分析,引导我们对市场供求关系、产品定价策略、主要市场模型下经理人的定位和要求等逐步深入的学习。通过分组讨论的方式,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建设也得到提升,全班40名学员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独立完成自己选择的案件的方案策划,并且在全班面前用PPT做出展示。整个授课过程全程用英语,大家的思维模式和表达方式也突破了原有的边框限制,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A8559

undefined

 

在学习过程中,学校张老师、韦老师和班主任马莉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了开班仪式,用小惊喜弥补了我们的小遗憾。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学习的过程是充实、紧张的,学习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我高度认可学校严谨的教学作风,更坚信今天所有的努力,一定不会让我们在未来失望和后悔。在循序渐进的学习过程中,期待自己能有扎实的进步和稳步的提升。

 

再次感谢学校老师的精心准备和王荣艳教授的精彩授课,愿天津财经大学-加拿大西三一大学MBA项目越办越好。

李慧鹏 Lee

2020.7.31

 

学生心得  

               

沈磊 Markly

公司: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

职位:企业协会副秘书长

个人经历:从事安全管理工作12年,后转岗至企业服务及行政管理方向,现继续从事科技城企业服务及社会团体管理服务工作

座右铭:不对自己狠一点,如何面对未来挑战

兴趣爱好:旅行

undefined

 

 

对于40岁的我,能下决心提升学历和知识水平源自于一次和女儿们的谈话,女儿们的灵魂拷问:“爸爸你为什么不考个硕士?”就此带着一份对女儿们的承诺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去年走进了全国研究生联考考场,就在公布成绩后的第二天,与天津财经大学与加拿大西三一合作的长城国际MBA项目组取得了联系。经过一系列电话沟通了解、经过资料审核、考前辅导、笔试、面试,荣幸地成为了MBA GS14的一名学生。充实且快节奏的课程安排,不仅收获新的知识,并且在时间管理、资源整合、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undefined

 


本次《管理经济学》课程于2020年7月23日到7月26日,由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王荣艳教授授课。王教授系统的讲述了如何运用经济学的理论和分析方法应用于企业管理决策,并利用有效的资源达到最佳成本效率。教授结合理论与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企业管理中的经济学模型和工具,受益匪浅。

undefined

 

本次课程作为GS14第一次线下课程,同学们十分珍惜线下课程的机会。课堂上,教授在授课过程中与学员充分沟通,围绕需求、供给、成本、规模、市场等方面管理经济学知识要点,提供了一系列的经营所需的“弹性”、“边际”等工具的分析方法。

undefined

 

根据课程大纲,小组成员通力协作提前完成了小组Case Study,并结合课程知识点对案例进行了分析,每位成员都作了精彩的Presentation。在三天半的课程中,教授运用各种教学手段,多样的互动方式,让学员们能充分了解图表和曲线的内涵,为今后在工作中运用所学知识打下了基础。

undefined

学习的动力需要源自内心,正如我们小组的案例,《Ready to take off》的Y-10案例配图的一句话”NEVER GIVE UP”,学习就是不断启航,攻克困难,收获成功的过程,相信在校方精心安排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最终的成功,为自己的人生添上一份重要的成绩单。


沈磊 Markly

2020.7.27

 



 

 

 

精彩花絮

undefined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电  话: 15900922175            

邮  箱:zhangxiaoxia@tjufe.edu.cn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