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12 12月《领导力》上课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1-01-20 15:57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授课形式发生了变化,从线下改为线上,天津财经大学与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GS13的学生通过远程完成了《战略管理》课程。

本次课程是由来自加拿大西三一大学Mark Lee教授为大家讲授《战略管理》。Mark Lee教授以他丰富的知识和多年的经验,为学生带来了高质量且内容丰富的《战略管理》课程。

授课老师


   

   

Dr. Lee teaches the business strategy capstone courses for the undergraduate and graduate programs.

He is also the CEO of a startup called Ocumetics Technology Corp. He brings thirty-three years of business leadership experience in a variety of organizations from the service sector, medical technology, mining, manufacturing and academia,  as a President/CEO, COO, CFO, consultant, and professor.

In these various roles, Dr. Lee has completed eight successful turnarounds in various companies and organizations. In addition, Mark has led and managed organizations varying in size from 300 employees to over 2,500 employees, with revenues ranging from $14 million to over $300 million.

Dr. Lee also has extensive experience in growing company revenues, while ensuring lean operating structures. Dr. Lee has an MBA in finance, and a doctorate in strategi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Mark Lee教授线上授课


G13《战略管理》课堂讨论



     

     

学生心得-高善      


     

     


       

       

学生介绍          

职位:上海华力电控设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股东;上海道迈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

爱好:音乐、旅行、摄影、滑雪、潜水

座右铭:该百行之高善,备九德之淑懿



         

           

学生心得            


17年前,毕业于电气工程专业的我在上海一家知名的IT公司任职数年后,决定创业。这注定是一个痛苦而又艰辛的历程,辗转于多个不同行业,无数次的困难和失败,迷失与感慨。支撑着我一路走来的也许不是坚持和信念,而是梦想与蜕变。回想当年,737是我工作的常态,全年无休,一呼即应,然而努力的工作却往往换不来等价的回报。转机来自于2009年,那一年我称其为立业元年,我调整了运营战略,紧抓网络新零售机遇,将产品线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历经6年的不懈,终于崭露头角。2015年,公司创下的最佳记录是家居品类全国排名第11位,销售额破亿,发件量超200万件。成功也许带着点儿运气的成分,来的让人措手不及,合作、采访、邀约更是应接不暇,但我却按下了暂停键,选择了退出公司的日常运营管理,从那时起,我拥有了很多同龄人所不能拥有的东西——闲暇时光。我开始了我的“退休生活”,我开始环游世界,开始学习音乐创作,开始花更多时间陪伴家庭,开始了自我重塑。


     

       

2019年,机缘巧合,让我有幸邂逅西三一。时光如梭,一晃已是一年有余,犹记得去年面试时和Mark Lee教授隔着屏幕侃侃而谈,到如今我们又在《战略管理》课堂上相遇。Mark Lee教授是一位优秀的导师,是一位优秀的战略家,也是一位管理经验丰富的企业家。他不但拥有MBA学位,还拥有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博士学位。他在服务行业、医疗技术、采矿、制造业和学术界拥有33年的商业领导经验,担任过CEO、COO、CFO、顾问和教授等职务,帮助不同的公司和组织完成了8次成功的转型。此外,他领导和管理的企业规模从300名员工到2500名员工,企业收入从1400万美元到3亿美元不等。他在提高企业收入、确保企业精简运营结构方面也有着丰富的经验。


     

       

2020年的这场疫情改变了许多人和事,也改变了我们重逢的方式,采用了线上上课的方式。尽管中国与加拿大有时差,Mark Lee教授还是很体贴地调整了上课的时间,在加拿大的凌晨为我们授课,好让同学们的工作不受影响。

正如课程简介一样,《战略管理》作为MBA课程的最核心的课程,早在入学之初,同学们就对这门课程的严苛要求有所耳闻,三年计划五年战略、十年的模拟经营策略游戏、数百页的研究分析报告等。我们需要整合所学的各个课程,将使命陈述、财务分析、波特五力、营销管理和战略计划等应用到战略制定之中。从企业的任务和远景规划,到策略评估与行动计划,到计划的实施与回顾,再到项目总结与评价,所有在MBA课程中学到的知识与技能,都将最终帮助企业获得更大的国际竞争力。

Mark Lee教授在课堂上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他的阅历以及他的教学方式都令人惊叹不已。短短的几天时间,同学们从Mark Lee教授身上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这门课程留给我们足够的空间去探索更多的商业世界。

写在最后:白驹过隙,毕业临期,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下一个夏天,教室又会坐满,而我们将各奔东西,向着那崭新的篇章。祝所有同学都拥有美好未来,未来可期!祝长城国际MBA项目越办越好,蒸蒸日上!


高善 Shawn

2020年12月15日



     

     

学生心得-李旭东      


     

     

     

学生介绍        

公司:道达尔(TOTAL)国际采购办事处

爱好:阅读,运动,音乐

工作经历:18年的工作经验在工业制造领域,专注于石油化工设备和材料,如压力容器,工业阀门,石油采钻,海洋平台,化学品以及LNG船。担任过外企制造经理和第三方咨询机构的技术主管。


           

           

学生心得            

短短的3天上完了Company Business Strategy,有些可惜的是,由于COVID 19疫情的影响,Mark Lee 教授不能来中国,课程只能以网课形式进行。商业战略是公司指导其行业内如何竞争的战略总和, 包括一系列财务政策、组织结构等活动。制定合适的商业战略是一个公司在所处行业取得可持续发展和竞争的最佳方法。个人觉得这是MBA中最重要的课程之一,同时它也是对我的职业发展最具有帮助的一门课。


Mark Lee 教授以他丰富的知识和多年的经验,以及纯正的北美英语讲述战略管理的本质,企业愿景和使命,内外部评估,战略分析和选择,策略实施和战略审查、评估和控制等10个方面。这门课程帮助我们了解战略在成功的组织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在复杂和不确定的组织、社会和经济环境下,如何领导战略规划过程、促进组织的长期健康发展。最终培养我们制定战略规划的技能,以实现公司的愿景、任务和目标。


时间过得很快,新的一年(2021)马上到来,GS13的MBA课程也接近尾声,我们即将毕业迎接新的挑战。希望长城国际MBA项目越办越好。

最后想和大家说:我非常珍惜和每位老师、每位同学相处的机会。从简单到复杂,是对阅历的丰富。从复杂到简单,是对将来的修行。愿我们阅尽霜华,内心依旧温存如初。新年快乐!


李旭东

2020年12月24日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联系人:小霞老师 15900922175

邮  箱:zhangxiaoxia@tjufe.edu.cn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