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13 10月《国际财务与会计》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1-01-20 16:18  



学生介绍


何晓刚 William He
公司: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职务:财务总监
爱好:看书,看电影
座右铭: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常笑笑天下可笑之人



2019年10月,
正式开始了加拿大西三一MBA的课程学习。
开学典礼时,来到了天津财经大学,
同学们来自各个行业不同职位,
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未来可期。
转眼间课程已过大半,
在2020年10月终于迎来了第10门课



疫情后,大部分课程都改成了线上,但是在十月份我们却迎来了本月的第二次线下课程《国际财务与会计》。我本是财务出身,何斌教授的授课让我听得颇有同感,他对金融和财务方面的的见解,他的幽默健谈,不仅仅来自于理论,更有很多实践经验。


     

在课程的第一部分,我们第一次清晰地了解了国际贸易环境下的外汇风险,以及对冲外汇风险的远期外汇交易、外汇套期保值、期权等各种金融工具,以及欧洲美元市场、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等金融概念。在课程的第二部分,教授给我们详细讲解了三大财务报告: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还讲解了国际会计准则的要求,以及国际会计准则和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的异同,听完后,收益匪浅,让我也非常期待,自己在工作中可以加以施展。

           

疫情后,同学们见一面殊为不易,恢复线下课程后,见到久违的同学,倍感亲切。内心也默默感恩,老师同学们都平安顺遂。还有剩下4节课的课时,竟有一丝不舍。奔四的路途中,下决心重回课堂,放弃难得的双休,熬夜完成作业,苦中有乐,受益也匪浅。时代在变,不进则退,我们都要有不断学习的信念。四十不惑,我来了!


     

何晓刚 William      

2020.10.30      


     

     

课程花絮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电   话: 15900922175
邮   箱:zhangxiaoxia@tjufe.edu.cn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