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15 12月《管理会计》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1-01-20 16:30  


           

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授课形式发生了变化,从线下改为线上,长城国际MBA-GS15班的学生通过远程完成了《管理会计》课程。本次课程是由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韦琳教授为大家讲授《管理会计》。教授针对此次课程以管理的事前、事中和事后职能为起点,介绍了管理会计的基本概念、成本分析方法、长短期经营决策、投资决策、全面预算管理、标准成本分析与责任会计等内容。


  授课老师


韦琳教授在课中系统地介绍了管理会计的相关知识点,以及它是如何在企业界应用的。虽然是采用线上的授课方式,但是所有的同学都踊跃参与讨论和分享。


一次特别的合影

   

学生心得

     

顾翔宇 Azrael      

公司: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职位:资产管理事业部 投资账户经理
个人经历:加拿大留学经历,毕业后从事投资工作4年。
座右铭:”人生处处是修行,行者悟道在途中。”
     


         

                                       


     

学生心得          


    

            曾经肆意挥洒青春的少年,时光荏苒,意识到而立之年已近在咫尺。此时的我事业上正经历瓶颈期,机缘巧合下了解到天津财经大学与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合作的MBA项目。全英文、开放式的授课方式让人耳目一新,正值疫情期间,灵活的线上、线下结合的课程同样也有诸多优势。经过与学校老师的沟通、学习与辅导,最终顺利通过了笔试面试,荣幸成为了GS15班的一员,又重新做回了学生。

我的第一门课《管理会计》,是由来自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会计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韦琳教授为我们授课。


   

                     


            课堂上,教授始终贯彻全英文授课,同时也会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她系统高效地向我们介绍了会计学在企业管理决策上的运用,生动地结合了现实商业案例,展示了她扎实的会计经验,让我们对管理会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
     

     


   

            在课程完结之际,通过系统地学习,我对管理会计与金融会计之间的异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知道如何在管理中应用金融工具实施计划、控制和决策。虽然这门课在线上远程授课,但知识的分量可是分毫不减。希望日后在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

     

顾翔宇
2020年12月9日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联系人:小霞老师 15900922175

邮  箱:zhangxiaoxia@tjufe.edu.cn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