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14 1月《领导力》上课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1-01-28 17:14  

     


此次课程是由来自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的Blair Whitmarsh 教授为大家讲授《领导力》课程。Blair Whitmarsh教授通过专业的评测帮助学生清晰和客观地剖析自我。通过小组讨论、课堂讨论、团队的随堂作业的方式引导学生探寻和研究分析领导力,让学生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和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启迪,对领导力也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
             

授课老师

Blair Whitmarsh

Dean, Professor
   
   

In addition to being the Dean of the School of Human Kinetics and Athletics, Blair serves on the board for the Canadian Sport Institute and is a professional member of the Canadian Sport Psychology Association. Since entering the field of sport psychology 25 years ago, Blair has consulted with numerous provincial, national, and international athletes from the sports of ringette, hockey, baseball, volleyball, swimming, soccer, basketball, gymnastics, track and field, and dance. Blair is the author of Mind & Muscle, a book that combined knowledge from the mental and physical sides of serious strength training and bodybuilding.  His articles have appeared in many fitness magazines and he continues to present and judge at many conferences and bodybuilding/fitness competitions.      

     

  Blair教授线上为学生授课

  G14《领导力》课堂讨论    
     
 
 

学生心得


   


学生介绍        

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
职务:研发经理
爱好:看看书、管管娃、和娃下盘棋、歇斯底里的研究实用价值高的新技术
个人经历:
先后在铁路,设计院,合资美企和科工集团工作,20年左右的IT领域从业经验
座右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学生心得


        在全球化竞争加剧的今天,无论身处于国企还是合资外企,我都能够时刻感受到这种全球化趋势所带来的市场压力。尤其是在历往的职业生涯中,我曾经参与的多个海外项目的投标,无论是哪次投标,无论身处澳洲还是身处越南,甚至是中国人的聚居地-马来西亚,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国的竞争对手。就亚洲来说,有来自韩国和日本的竞争对手;就澳洲来说,会同时接受到来自澳洲本土以及来自美国的竞争对手。即便是开展中国本土化的业务,也同样承受着全球技术革命的压力,例如区块链,大数据,AI,都给我们的产品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而天津财经大学与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从专业课的设计和核心课程的打造,都站在了全球化战略的高度,使我们拥有全新的国际视野,这也是我选择这个项目的关键动因。当我获悉这个项目后,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在疫情开始前,参加了由中、加双方联合监考的笔试和面试。在我的记忆中,一起考试的还有一些是第一次没被录取并再次来参加考试的同学。由此可见这个项目的入学考试是严格且具有挑战的。最终当我收到录取通知的时候,兴奋和喜悦之情无法言表。



         更让我欣喜的是,我的同学们都非常优秀而谦虚,每个人都拥有满怀热诚的学习进取之心。和一群优秀的人为伍是我的荣幸!感谢我的同学们。随着2021年新年的到来,我们迎来了今年的第一门课程:《Leadership and Ethics》,此门课程执教的是Blair教授,他拥有心理学博士学位,同时也是人体动力学的专业学术专家,更是一位值得尊敬的爷爷,他毫无保留地向我们介绍他的家庭,他的人生价值观。



        教授引导我们如何分析自己,发现真实的自我,并且提供了专业的评测机会,让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了一份专业的评测报告。在评测报告中,我们对自身的领导力风格,性格特点,优势和弱点有了清晰的认识。基于这份报告,Blair教授进一步列出了许多个值得我们思考的话题,例如我们如何看待自己的这些强项和弱点,这些个人特质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组织。这是我第一次如此客观和清晰的认识自己,由此我开始理论和系统化地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且开展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

课程的时间安排张弛有度,除了小组讨论、课堂讨论外,更有团队的随堂作业,让学习的过程变成了一次探寻和研究分析真正领导力的学习之旅。课程从时间管理、职业道德修养、领导力的塑造、自我特质的分析,全面覆盖了作为一名领导者,甚至是作为一名普通的现代职场人所迫切需要的知识养分。

而布置的领导力采访作业,让我想起来了多年前的美国朋友,当我发出采访邀请后,他在当天下午就给了我反馈。这份反馈让我收获了他宝贵的领导力经验,同时也收获了一名真正值得信赖的朋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确实就是那么微妙。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小组成员:Vicky Li,Shirley Chen,Gloria Yang,在团队活动中,他们给予了我莫大的支持,让这门领导力课程更贴近了实践。此外还要感谢辛勤的小霞老师、马莉老师等,以及一起学习的同学们。从每一位同学身上我都学习到了新的知识和经验,感恩同学们和教授。
         

James Zhang
2021年1月17日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电   话: 15900922175          
邮   箱:zhangxiaoxia@tjufe.edu.cn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