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13 1月《运营管理》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1-01-28 17:34  

此次课程是由来自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的Dr. Mark McKay为大家讲授《运营管理》。Dr. Mark McKay拥有丰富的教学和运营管理经验,他的课程没有课件,不拘泥于形式,通过严谨的教学和丰富的案例,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运营管理》课程,让学生们收获颇多。

                                        

授课老师

 

Mark McKay    

Dr. Mark McKay teaches courses in operations management and business modeling at TWU.  He also consults with large and small manufacturing firms, with a specialty in the implementation of lean manufacturing.  

He has a particular history of success in explaining how lean thinking can be applied in service operations to improve both the quality and quantity of output.  Professor McKay's students regularly conduct field projects that result in positive measurable financial impact for outside firms.     

                          

Dr. Mark McKay线上为学生授课    

   

   

GS13《运营管理》特别的合影


   

学生心得

图片


学生介绍

公司:MAN中国
职位:商务解决方案经理
兴趣爱好:滑雪、郊游、美食美酒
座右铭:惜取少年时!


图片


个人经历:     成长于商用车行业。丰富的中、欧、美、非等国家商务沟通和管理经验。独立为多家世界500强外企设计企业管理方案并成功应用。曾负责MAN中国车联网项目的产品设计和升级。    


       

学生心得


继《财务管理》之后又一个让我难忘和喜爱的课程——加拿大西三一大学Mark McKay教授带来的《运营管理》。



Dr. Mark McKay是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运营管理教授,华盛顿大学博士,资深运营顾问,以及超过25年的运营管理方面的国际教学经验。在实战经验上,McKay教授担任过美国知名公司,如波音、微软、星巴克、美国银行、华盛顿医学中心和澳大利亚政府等大型企业及机构的顾问,对中国制造业企业也颇有研究。同时,他还拥有自己的咨询公司。

     


Dr. Mark Mckay的教学风格独树一帜,不拘泥于形式,授课内容基于他专业的学术基础和他多年的实战经验而精心准备。这就很容易解释,为什么他的课,即便不需要任何ppt,却依然能让你感受到严谨的教学作风、高度的责任心、深入浅出的知识传递。比如一个白板,一支笔,就能给我们清晰的展示各种运营管理行业知识和术语:JIT, Jidoka, Poka-Yake, Nagare, Kaizen, Kanban, Lean Production, SQC, SMED, TQC/TQM,5S等日本丰田汽车的生产运营管理的各种专业术语。

此外还学习了很多运营管理相关的概念和工具:Risk Pooling, BCG Matrix, Service Profit Chai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Project Management, Process Management等等。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我似乎理解了运营管理的底层逻辑,洞察需求的本质、清楚产品阶段、找到有效用户、整合资源突破。实现商业价值。当然通过课程的学习我们知道,运营管理是一个体系化的工作,由于没有一个标准的体系可以直接套用,所以在运营管理工作中,我们要注重实战、分析、总结、复盘和形成适合自己的方法。


报读天津财经大学与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合作举办长城国际MBA到现在收获了很多, 虽然眼看就要毕业了,但是回想当初报考MBA项目的目标即将达成,还是有点小激动。当初报读主要有三点,系统的研究学习管理知识、积累人脉和提升学历。现在看来,物超所值!

 

周刘成
2021年1月28日


            
     

学生风采      

     

   

   

2019年GS13开学典礼路途中


 
开学典礼合影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电   话: 15900922175
邮   箱:zhangxiaoxia@tjufe.edu.cn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