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15 2月《运营管理》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1-02-06 11:51  
  


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此次长城国际MBA的学生通过网络完成了《运营管理》课程。本次课程是由来自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的Dr. Mark McKay为大家讲授《运营管理》。教授用自己专业的背景,严谨缜密的逻辑,在课上讲授了《运营管理》课程的理论框架体系,介绍了切实有效的管理工具,还分析了当日实时发生的海航集团破产重组的案例。



授课老师
   

 
 
图片Dr. Mark McKay在线上为GS15学生授课



学生心得

   


夏婷婷 Carol

公司:公隆集团

职位:总经理特助兼任BD经理

星座:狮子座

兴趣爱好:音乐、美食、乐器、摄影、宠物

个人经历:多年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亦善于新产品市场开发及品牌推广。


 

Q:能谈一下《运营管理》课后的感想么?

A: "酣畅舒坦,开阔的很;紧凑共情,放宽了心学就好。" 


01不做传统学习的工具人
     

     在课前就有所耳闻Dr. Mark McKay——大师级人物。一堂课下来他不预备课件、一字不差地讲述课程,却毫无痕迹地带动大家把思维贯穿起来的,眼见为实,那叫功夫。 


Dr. Mark McKay用自己专业的背景,严谨缜密的逻辑,在课上讲授了《运营管理》课程的理论框架体系。. 他真的很有经验,在课堂上他很善用实体案例把运营管理的体系构架且图文并茂的清晰勾勒出来供大家理解。


我最喜欢的是他的共享精神,他的课,不是单纯的只围绕运营管理简单的理论逻辑,而是全方位Collection,融会贯通。打一个最简单的比方,比如我想要推广一只新的产品,我需要考虑的不只是Marketing Plan, 4P, Mission, Target Goal, Brand Image Design. 而是要思考,假使落地下来后Trade Terms, Production, Logistic, Supply Chain, Procedure Controlling & Customer Service等等。



我自己在工作中时常会随同车厂稽核供应商,必要时也会学习一些体系的知识如VDA/TS16949等。加上自身职务的要求,必须监管公司的新产品引进和落地生产流程,定期与品管、采购、生产、技术中心等部门沟通都是工作所需。进入课前,我自信满满的认为“咱有基础”。
结课后重锤一击,自己的知识体系框架除了不够健全外,思考问题的方式都是碎片式的拼凑,特别在流程面虚的很。
 


很感谢Dr. Mark McKay 课上推荐的一些理论工具如: TQM/MVP/PMP/Lean Production ,研读后可以参考运用到我的工作中,弥补管理和现有经营运作模式上的不足。

Dr. Mark McKay分析当日最新发生的海航案例


我突然想到一个名词“工具理性”——意思就是做事的时候,手段和目标是分开的,但不是对立的。善用自己行为模式的工具把别人的思维和想法激活起来,再延伸出更多的Innovation,那就是大师。


02高手都是直奔目标去学习的

       选择了MBA,都是出于对理想、价值链及商业成功领域追求的不断探索。洞悉身边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家们正在转型与发展征途中努力搭建新思路,新格局。外部环境在变化,企业在变化,个人更是要跟着环境的变化创新和突破。而加拿大西三一大学正是提供了工作、生活和学习为一体化的终身联动学习平台。而所有的理论知识框架与思维都可以在企业用于创新和颠覆。

 


有一位很喜欢的年轻音乐人——赵英俊曾经说过:"音乐并不是孤独存在的,每一首歌都有一条看不见的纽带,连接了不同的情感。” MBA课程亦是如此,虽然不同的课程传递了不同学习地图与理论知识框架,但越往下走,越会发现模块与模块之间信息是紧密互相疏通的桥梁,就像一个循环。
 

认真研读,改变创新,卓越成效是我不忘初心的倔强。感谢!

夏婷婷 Carol
2021年2月5日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电   话: 15900922175
邮   箱:zhangxiaoxia@tjufe.edu.cn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