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14 7月《国际金融和全球资本市场》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1-09-03 14:08  


长城国际MBA-GS14迎来了最后一门课程——《国际金融和全球资本市场》。此次课程由赵君教授为大家讲授,她的课程不仅有丰富的知识内容,还有生动有趣的国际贸易实战演练游戏,让学生明白如何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中。

GS14全体师生在线上举办了特别的结课仪式,由班主任马莉老师主持,小霞老师献上结课致辞,祝福每一位同学前程似锦。




     
学生介绍      



undefined

       
姜维平 William        

爱好:旅游、跑步、羽毛球、乒乓球、读书

座右铭: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个人经历:

毕业后在昆山一家德资企业做整车涂装线体机械设计。工作期间外,在当地交了好多热爱跑步和读书朋友。昆山地方不大,但读MBA朋友相当的多。后来受朋友的影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认识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项目,并顺利加入团队。目前在苏州一家民企做智能工厂研发,协作业务制定方案和设计。


   
学生心得    

    

《国际金融和全球资本市场》是有趣的一门课程,在赵教授带领下,我总结三个方面教学点:理论、案例、游戏相结合,帮助我们更好的去理解国际金融与资本市场,并如何运用工作当中。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趋势与世界经济差异发展博弈的日益深化,金融自由化向更广的层面和更深的层次不断扩展和发展。同时,伴随着国际贸易的扩张和发展,国家间资金流通和信用融通的规模、速度、方式也产生了极大变化,国家间的货币兑换、汇率利率等内部及外部的变动和波动,在国家间经济往来乃至全球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凸显。


这门课让我印象最深的知识点是零成本期权。零成本期权的面世,为了要抵消支付期权费的负面因素,减少企业对期权望而却步的影响。零成本交易策略可用于股票、大宗商品和期权。在期权交易中,投资者可用两种价外期权,其一是买认购期权而同时沽认沽期权,其二是认沽期权而同时买认购期权。零成本的策略有助于消除前期成本,降低风险。


《国际金融和全球资本市场》是我们GS14最后一门课程。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场盛大的筵席,总有散的时候。每当回忆起线下课,感慨和大家在一起的学习时光。最后祝大家家庭热腾腾,事业红红火火。



姜维平 William

2021年7月16日





课程花絮    


赵君教授在课堂上深入浅出地讲解深受好评


同学们通过多媒体辅助工具进行沟通和学习




结课仪式    


长城国际MBA-GS14全体39位同学一起走过17个月,14门课程。有过挑灯夜读的日子,有过欢声笑语的时光,这些都是弥足珍贵的回忆。

在课程间隙,长城国际MBA-GS14全体师生在线上举行了结课仪式。相聚又离别,这是MBA学习的终点,同时也是新的开始。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undefined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电   话: 15900922175                                                        
邮   箱:zhangxiaoxia@tjufe.edu.cn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