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1-1 5月《国际金融与全球资本市场》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2-06-02 15:49  

5月,长城国际MBA-GS21-1的学生参加了《国际金融与全球资本市场》课程学习。此次课程由赵君教授为学生讲授,她的课程不仅内容丰富,还有实战演练环节,让学生明白如何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中。小组Presentation的环节学生们都充分准备,呈现了各自精彩的演讲内容和热烈讨论,既有所思,更有所得。

此次课程纪实由Yoyokim带来,她任职于世界500强企业招商银行,《国际金融与全球资本市场》课程帮助她厘清了国际金融和市场的知识点,同时也通过小组讨论和游戏环节给予她工作实践更多的思考和帮助。


教师介绍

截屏2022-05-23 下午11.22.47.png


赵君教授


此次课程是由天津财经大学邀请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的赵君教授授课,她拥有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她那严谨的教学态度,寓教于乐的教学风格,让学生们在本次课程中受益匪浅。



学生介绍

截屏2022-05-23 下午11.12.36.png


金瑶瑶 Yoyokim

工作单位: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职位:招商银行嘉定支行零售经营部主管

座右铭:既来之,则安之,C'est la vie!

工作经历:2008年毕业后入职于世界500强企业招商银行,一直从事个人理财的岗位,具有基金,理财,保险,复杂产品(比如对冲,私募股权等)销售资质,AFP持证人,从业14年,目前主要维护招行VIP客户,带着11个人的团队,管理资产人均¥10亿左右。招商银行的服务理念是“因您而变”,而我的服务理念是“助您家业长青,是我的分内事”,希望通过我的资产配置,可以满足VIP客户的要求,这就是我目前主要在做的事儿。

截屏2022-05-25 下午2.45.56.png



学生心得


5月的课程,又告一段落了,MBA680《国际金融与全球资本市场》,这门课程还没开课,就提起了我的兴趣,看了赵君教授下发的案例介绍,做了课前演讲准备,有很多跟我工作相关的学习资料,比如涉及到的国际收支,顺差逆差,外汇买卖,汇率点差,对冲期权,衍生品等等,有关“三驾马车”的理论性知识,包括举例德国汉莎航空,让我们了解对冲外汇风险敞口,保时捷案例让我们了解平价购买力等。赵君教授治学严谨,可以一连讲5小时,就为了让同学们晚上能有充足时间准备演讲,时间安排得特别合理。感受有别于其他课程的是赵君教授的授课方式,她会设计很多小游戏,相关短视频,有种寓教于乐的感觉,体验很好。

截屏2022-05-25 下午2.46.42.png


这次也是很荣幸能作为Group 4的组长,很开心和很多之前没有合作的小伙伴一起完成了这门课,我们的组员Richer,因为时差关系,居然是凌晨两点在上课,给他点个赞!组员Tina每次都是自告奋勇的认领任务,比如ppt的演示,找ppt模板等,组员Lily属于老师的要求听到非常仔细,有不清楚的就会在小群里跟大家提示;组员Anna,英语贼6的大咖,她的口语以及应变能力,是我值得学习的;组员Renee,她默默做着后勤工作,帮我们把评价表要求理清后再自己做exam,感谢每位伙伴们的付出!

截屏2022-05-25 下午2.46.49.png


这段时间上海疫情,居家的上海小伙伴和全国其他省市的同学虽不能见面,但通过学习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情。这是我们的倒数第二节课了,不由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马上就剩最后一门,大家一鼓作气,一起顺利毕业,待疫情后一定要聚聚!加油!


金瑶瑶 Yoyokim

2022年5月23日



课程花絮


赵君教授的课程生动有趣,学生们在小组Presentation环节也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和风采。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