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2-1 5月《营销管理》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2-06-02 15:53  

此次《营销管理》课程由加拿大西三一教授Ronnie Gao带来,Ronnie教授的课程从实际案例出发,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帮助学生建立了营销管理的知识框架。

这一次分享课程纪实的同学是来自长城汽车的Steven,他拥有12年的互联网产品设计和管理经验,这门课程给了他新的启发和思路。

1653962837447.jpg




教授介绍


Dr. Ronnie Gao 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Electrical Engineering专业,在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获得了MBA学位,并在Drexel University 获得了DBA学位。2014年,Dr. Ronnie Gao加入TWU。

专业领域:Marketing

MBA课程:《营销管理》

截屏2022-05-31 下午4.32.45.png


Ronnie Gao教授在为学生授课书写板书




学生心得

截屏2022-05-31 下午4.39.25.png


张生旻Steven

公司:长城汽车

职位:资深产品经理

爱好:旅游,健身和美食

格言: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工作经历:12年互联网产品设计和管理经验,精通互联网金融,区块链和汽车软件数字化行业领域。负责企业国内和国外数字化解决方案,包括需求调研,功能设计,项目管理和团队管理。

cce02dd2b4ac7d7fd436d31e393bfbe.jpg




课程纪实


2022年的5月是一个不寻常的月份,在上海疫情爆发且全城封闭状态下, 我必须兼顾好每天的抢菜任务,不固定的居家办公时间和新增且繁重的工作量。同时也是在这样日子里,我开始了MBA课程里的第二门Marketing Management。鉴于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成熟的课程管理体系,我在5月初就收到了老师发送的电子书,课程大纲和作业内容,同时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也完成了新的分组,因此在正式开始上课前,我通过不断的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详细规划每日目标来让自己在这个特别的月份中完成每一个面临的task。

1653965391256.jpg


此门课程的内容含金量很高,教材使用的是现代营销学之父Philip Kotler的经典著作。因为疫情的关系,整个课程仅通过4天的在线课堂完成,对全班同学来说都是一场挑战。但可贵的是,在Ronnie教授的互动式教学和细心解答下,让我收获颇多。其中课程里学到的PEST,SWOT和STP等市场分析策略对我的工作帮助很大。由于近几年公司也在不断向海外市场扩张,寻求新的市场和机遇时,通过这些策略所洞察到的信息让我更快更精准的给公司提供决策依据。

1653966033934.jpg


值得一提的是课程的小组作业很有趣,当随机分配的几个同学汇集到一起后,虽然有不同的行业背景,但是有同一个目标后,在共同协作并努力克服困难完成作业的过程中不仅巩固了学习到的知识还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到最后一起做出了专业且出色的Marketing Plan时,我内心感觉特别充实。也是在这有限的时间内,虽然每个人都很辛苦,但是可以感受到大家都收获良多。


感谢西三一大学Ronnie Gao教授和各位老师门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相信我们将在之后的课程学习中,不断累积,突破自我,从而实现更多人生目标和规划。

张生旻 Steven

2022年5月30日





课程花絮


此次课程,除了老师讲授课程,学生们还进行了精彩的小组演讲环节。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