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1-1 5月《全球组织管理》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2-06-02 16:04  

《全球组织管理》课程是由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的Blair Whitmarsh教授带来,Blair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丰富详实的案例,从国家、文化和经济等角度深度剖析了多元化全球组织的相关知识点,课程紧凑而灵活。本次课程纪实由Casey带来,她曾在加拿大学习和生活了五年,具有多年知名企业的跨国管理经验,这次课程为她在工作中管理跨国企业提供了很多帮助。

截图20220602140618.png




授课老师

截图20220602140703.png


Blair Whitmarsh

Dean, Professor

In addition to being the Dean of the School of Human Kinetics and Athletics, Blair serves on the board for the Canadian Sport Institute and is a professional member of the Canadian Sport Psychology Association. Since entering the field of sport psychology 25 years ago, Blair has consulted with numerous provincial, national, and international athletes from the sports of ringette, hockey, swimming, soccer, basketball, gymnastics, track and field, and dance. Blair is the author of Mind & Muscle, a book that combined knowledge from the mental and physical sides of serious strength training and bodybuilding.

His articles have appeared in many fitness magazines and he continues to present and judge at many conferences and body building fitness competitions.

截图20220602140713.png


Blair Whitmarsh教授在为学生上课,他的课程生活有趣,通过案例启发学生去思考。



学生介绍

截图20220602140849.png


江艺鹏 Casey Jiang

公司:深圳市前海至善科技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职位:综合管理部总监

个人经历:

先后毕业于加拿大Seneca College和Kwantlen University,国际贸易和工商管理专业。曾在利郎中国有限公司国际部,深圳大叁元咖啡餐饮有限公司担任综合管理岗。从事的行业涉及零售,服务,金融科技等领域,具有多年跨文化综合管理经验。

截图20220602140917.png



学生心得

2022年5月27日,我们开启了长城国际MBA的课程--《全球组织管理》的学习。Blair教授通过课件的讲解,分组的讨论,各团队的演讲,案例的分析, 让我们对管理全球的多元化的组织有了更深刻的见解,为日后管理全球性组织奠定了基础。

截图20220602141603.png


三天的课程,安排得紧凑而又灵活。首先在课前我们需要对课本的每个章节进行预习预热,教授在课堂上对教材内容进行要点性的总结。管理跨国跨文化的组织,需要对不同国家,文化,经济体制进行深度了解和对比。教授用Hofstede的六个维度对不同文化进行阐述和解说,各个小组的组员也对所选的国家通过六个维度来进行介绍。我们小组有Dylan、Jason和我三个人,介绍了加拿大的历史,风俗,文化以及在加拿大做生意需要注意的要素。我在加拿大学习生活了五年的时间,对枫叶国还是有一定的了解,通过跟小组成员的讨论以及老师后续对我们演讲的补充点评,理解更加深刻。其他组的同学也分别对所选的国家进行分析,让同学们对跨国文化有了更广泛的了解。

截图20220602141612.png

全球组织管理的课程设置除了理论讲解、演讲的部分还有小组项目的完成。Blair教授除了课程的讲解,也给我们留下了充足的小组项目讨论时间。每个小组要完成两个国家文化对比的项目,通过多个维度和角度、结合课堂上的知识要点以及教科书的内容网上的信息对国家进行分析。相信通过这个课程的学习,同学们都会对全球不同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大家日后的跨国生意,跨文化管理做好准备。

截图20220602141233.png


MBA课程进行将近一半,通过与组员同学的交流讨论,深感大家都很努力,工作之余还要兼顾学业实属不易。向上的道路总是辛苦,坚持就是胜利。期待线下与教授,同学们,老师们的相聚!


江艺鹏 Casey Jiang

2022年5月30日



课程花絮

Blair教授的课程张弛有度,在授课的同时,也要求学生们积极互动。课堂中,学生积极与Blair教授进行互动与沟通,一起分析和理解案例。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