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2-1 6月《领导力》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2-07-01 13:45  

6月,长城国际MBA-GS22-1学生迎来了MBA的第三门课《领导力》,这次课程是由加拿大西三一大学Blair Whitmarsh教授带来,Blair 教授通过专业的评测帮助学生清晰和客观地剖析自我。通过小组讨论、课堂讨论、团队的随堂作业的方式引导学生探寻和研究分析领导力。

此次带来课程纪实的是Gina Jiang,她曾就职于流利说和九方智投两大上市公司,现就京东科技旗下产品担任渠道管理。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让她对领导力也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借用Blair教授课上总结时说的一句话:成为领导不只是为了赚更多钱,而是为了让周围人的生活变得更好。



授课教师

截图20220630105226.png

Blair WhitmarshDean, Professor


微信图片_20220630104812.png
微信图片_20220630104819.png




学生介绍

截图20220630105957.png


姜帆  Gina Jiang

公司:上海壹秒贴科技有限公司

职位:渠道管理

座右铭:君子和而不同。

兴趣爱好:瑜伽,写作,油画,口琴。

个人经历:大学期间作为交换生前往美国宾州米勒斯维尔大学,在英语流利说工作担任社群转化组长2年带领团队双十一获得百万业绩,在银科控股九方智投担任高级客户经理1年并获得公司核心称号,现任上海壹秒贴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京东科技旗下产品的渠道管理。

微信图片_20220628172352.jpg



课程纪实


课前Blair教授给每一位同学都在线上做了Clifton Strengths34测试,每位同学都能下载完整报告,了解自身的领导优势。我的报告显示的top five是positivity, achiver, relator, ideation和woo(如下图),并且我比较擅长relationship building。每一位同学应该都不一样,可以结合自己报告中的优势和特点总结出自己的领导风格。


图片1.png



第一节课,Blair出现在我们面前,虽然是线上上课,但是丝毫没有距离感。Blair教授用半个小时介绍了自己的年龄、家庭成员、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等,一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就此树立。

最后一节课末尾他主动提出想要跟我们合影,课程结束后如果遇到问题也欢迎我们随时提问。Blair教授特别热爱中国,曾经来过12次,他喜欢西安的兵马俑,也喜欢在上海购物和吃饭。

截图20220630112345.png


这门课程中,我们有很多机会可以进行课堂讨论,可以是针对一个案例,也可以是针对小组作业,分组讨论之后回到大教室(Zoom的主会场)并与其他同学一起分享。这个学习过程包含输入、思考、讨论、头脑风暴,也有分享输出,还能从其他同学的分享中获取知识。

截图20220630112353.png


我们度过了非常愉快且充实的三天课程,未来一个月我们还有小组作业、采访十年以上经验的领导并写报告、论述我们心中认为领导者身上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特质等课后作业。课前、课中和课后的闭环式学习,我十分认同和喜欢。

感谢Blair教授,感谢班主任Mary, 感谢助教Cecilia, 我的小组成员Christina, Carrie, Bruce以及课堂讨论中有缘随机分在一起讨论的Sophia, Alissa, Jacky, Jason, Kristen等同学,让我在领导力课程的学习中有所收获。

截图20220630112402.png


虽然这门课程结束了,但是和Blair教授以及同班同学还会保持联系,在职业生涯中继续探索领导力之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领导力方式并且不断发展提高,将教授的教诲“让周围人的生活变得更好”铭记于心,我相信这门课会让我们终生受益。

姜帆  Gina Jiang

2022年6月28日



课程花絮

学生们通过网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尽管不能相聚线下课堂,但是多样的互动方式,让交流变得没有障碍。

微信图片_20220628172512.jpg

1656408429766.jpg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