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2-1 9月《管理会计》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2-10-19 10:15  

8月,长城国际MBA-GS22-1开启了全新的课程——《管理会计》,这门课程是由天津财经大学韦琳教授授课,韦琳教授的《管理会计》课程从管理会计的基本概念、成本分析方法、长短期经营决策等内容,结合案例分析,帮助学生们消化知识点的同时也能将所学应用于工作实际中。

本次带来纪实的是Shawn WU,她一直以来从事医药行业市场战略、品牌市场、新产品上市等相关工作,先后服务于赛诺菲、阿斯利康、默沙东等全球领先外资医药企业。这门课程帮助她从管理会计的视角来更全面理解业务工作。


集体照2.jpg
集体照.jpg.png



教授介绍

640.png

韦琳教授


韦琳教授是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会计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成本研究会常务理事,外贸会计学会理事,天津市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1662532223844.jpg

韦琳教授生动详细的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环节





学生纪实

54dc3e1aab2325974f84671cfa1f2eb.jpg

邬晓君Shawn WU

公司: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目前职位:院内专科事业部产品经理

工作经历:从事医药行业市场战略、品牌市场、新产品上市等相关工作,先后服务于赛诺菲、阿斯利康、默沙东等全球领先外资医药企业。通过制定市场策略、打造品牌市场声音、加速新产品上市,填补医疗领域未满足需求,为患者带来更多的用药选择。

微信截图_20220914134725.png


从谷雨到秋分,长城国际MBA GS22在疫情下完成了多门课程。8月,天津财经大学韦琳教授的《管理会计》课程从管理会计的基本概念、成本分析方法、长短期经营决策、投资决策、全面预算管理、标准成本分析与责任会计等内容,知识点结合案例分析,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运用。

1662531484074.jpg


韦琳教授通过业财结合的方式,使得课本的学习要点变得更加容易理解并且贴合现实。因此每一位学生都能充分的投入课程,引发思考,积极互动。课堂气氛也很活跃,提升了我们对于学习要点的掌握度。

28b1e3ce061c2700e2fa476910c5236.jpg


“会计是一门语言,要看得懂会计数据,但不要迷信会计数据”以及“Different people, different thing” 这两句是韦琳老师在课堂中的至理名言。我们在课堂中通过悉心的指导,不断汲取知识,对于管理会计的学习要素渐渐清晰,尤其是对于该如何运用会计数据,分析并洞察问题。

几天的学习,通过每个章节的学习与挑战,让我从管理会计学小白到如今的运用自如,尤其是最后一天的小组汇报,每一组都将学习收获反映在案例分析的演讲中,对于会计管理知识点的剖析、数据的计算、多维度的考量因素以及数据背后的洞察与思考,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465ccb128b476d0bc3d93483706926d.jpg
465ccb128b476d0bc3d93483706926d.jpg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所谓学无止尽,这门课程是我们在会计管理中的启蒙,未来这门课程中的所学、所悟让我们能在业务中主动思考并取得更多收获,助力我们看得更高,走得更远!


邬晓君Shawn WU

2022年9月


课程花絮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