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1-2 9月《全球经济竞争力》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2-10-19 10:59  

9月,长城国际MBA-GS21-2的学生迎来了《全球经济竞争力》课程,这次课程由唐丽教授为学生授课,她带着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和完整的教学思路,引导学生建立了全球化的思维逻辑。

此次带来课程纪实的是Yannie Gao,本科就读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相继创立两家公司,从事农业和建筑行业,长城国际MBA的课程让她对于公司经营和管理有了新的领悟,这次的课程帮助她对世界经济格局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微信截图_20220929143122.png




授课老师

微信截图_20220929141437.png

唐丽教授


唐丽教授的课程从公司视角拔高到产业视角再提升到国家视角,以她丰富的阅历和知识储备从不同的维度分析了影响国际竞争力的多个要素以及这些要素相互作用的关系,带领学生透过现象看到了本质,看待问题也更加全面。


微信截图_20220929141452.png




学生心得

微信截图_20220929141505.png



学生介绍


高旖旎 Yannie

公司:云南中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职位:总经理

座右铭:大道致简

个人经历:昆明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相继创立两家公司,从事农业和建筑行业。

微信截图_20220929141519.png







学生心得

9月,长城国际MBA-GS21-2的同学们开启了《全球经济竞争》的学习之旅,这门课程打开了我们的视野,对世界经济格局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二战以来全球经济竞争的状况有了理充分的了解。

微信截图_20220929141526.png


工业化国家的经济揭示了其国家竞争优势模式的显著差异:德国在化学品、多种类型的生产机械和高性能汽车方面长期处于领导地位;瑞典的优势是特种钢,重型卡车和采矿设备;瑞士的贸易、纺织机械、制药和巧克力;意大利的羊毛织物、皮具和机器人;美国的洗涤剂、医疗设备和飞机。同时,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工业国家的竞争优势格局发生了特别大的变化,美国在许多先进工业中失去了领先地位;英国必须应对工业的长期困难和收入增长滞后德国重新获得了工业强国的地位,并持续繁荣;日本挑战美国作为超级工业国家的领导地位;意大利在国际竞争中崛起为一支充满活力的力量...唐丽教授通过对不同工业国家的优势格局的分析,训练了大家更专业化的思维,面对全球经济竞争的格局,经济全球化趋势正在给全球经济、政治和社会生活等诸多方面带来深刻影响,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在全球化的今天,各国政府政策和企业策略是值得聚焦的因素。

微信截图_20220929141534.png


感谢长城国际MBA的教授和同学们,教授用全球化的思维和视角为我们开启这段学习之旅,同学们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在学习的沟通交流中收获太多不一样的认知。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这一段学习之路是颇有价值的。



高旖旎 Yannie Gao

2022年9月26日


课程花絮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