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2-2 1月《运营管理》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3-02-28 14:22  

1月,长城国际MBA-GS22-2的学生完成了《运营管理》课程。本次课程是由来自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的Mark Mckay教授为学生授课。Mark Mckay教授以他丰富的知识和多年的经验,为学生带来了高质量且内容丰富的课程。

此次带来课程纪实的是Johnson Jiang,作为一名创业者,他的公司主营新型建筑材料并拥有52项专利,致力于提供建材环保解决方案。《运营管理》的课程,让他对于创新、物资流传和商业模式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思考。


微信截图_20230201100936.png




授课老师





微信截图_20230201100946.png


Mark Mckay holds a Ph.D. in Operations Management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a M.S. in Mathematical Sciences (Clemson University), and a B.S. in Mathematics (Northwest Nazarene University).


Mark Mckay has worked for over 30 years as both an instructor and a consultant in operations. He is now an Associated Professor in the School of Business at TWU, was before that employed as a lecturer at 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and is still currently the owner of the MJMckay Corporation, a consulting firm. His teaching experience includes graduate and undergraduate courses, in the USA and Europe, as well as executive seminars for major corporations in various locations around the world. His clients include Boeing, Microsoft Corporation, Viessmann GmbH, Puget Sound Blood Center,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Medical center, Children’s Hospital and Regional Medical Center, Starbucks, Oakwood Hospitals (Dearborn, MI), Department of Licensing (WA), Bank of America, Premera Blue Cross, Port of Seattle, Pfizer, Carnival Cruise Lines, Starwood Hotels, Muzak Corporation, Kaiser Permanente, and the Government of Australia, plus others. Most of his work in operations involves the analysis and improvement of service delivery systems.





学生心得



微信截图_20230201103344.png


姜健  JOHNSON

职业:创业者

公司:常熟市江华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创业简介:带领公司从传统土工工程材料制造转型升级,成为专业生产除磷脱氮、净化污水的建筑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提供以废治废、解决乡村污水面源防控与治理问题的方案。公司目前拥有52项专利。




Mark Mckay教授独特的白板手写式教学方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三天半时间让我们对运营管理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教授所引用的大量案例,对我国占比70%以上的制造业有借鉴及落地的意义,全新视角的阐述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在此,我个人有三点体会感受颇深与大家分享下:

首先,重新定义了创新,可把之前分开的组合或者反向操作,必须是颠覆性的。提出了品质影响能增加客户转换成本,以增加黏度从而提高复购率。

其次,观察物资流转是高效生产效率的最合适考核指标。供应链的快速物资流转以及对质量的影响是战胜竞争的最佳机会。预防为主,精益生产,周期循环亦是如此。选择购置大型自动化设备必须以质量为基础进行考量,对人工的节省只能作为额外奖励,不能本末倒置。


微信图片_20230201101020.png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商业模式是构建核心竞争力的要素之一。如沃尔玛,本质是数字化公司而非零售商,其商业模式并非依靠赚取传统意义的差价,而是卖家与买家使用市场的费用。相比利润,投资者对增长更感兴趣,因此商业模式重要性可见一斑,后续若考虑进军资本市场尤其应该理解透彻。总之,我们应该跳出行业重新审视行业给社会带来的价值,对商业模式进行重新定位。


结合了中西方不同学习方式的长城国际MBA项目给大家提供了不一样的学习体验,Mark Mckay教授的《运营管理》让我们认识到颠覆式创新+新商业模式+精益生产的融合能够帮助企业重塑核心竞争力,构建竞争壁垒,有机会成为行业头部企业。感谢相遇!感谢长城国际MBA项目给大家提供了交流与探索的学习平台!


姜健 Johnson

2023年1月16日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