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2-1 2月《信息与管理系统》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3-02-28 14:29  

2月,长城国际MBA-GS22-1的学生参加了《信息与管理系统》课程学习。此次课程由天津财经大学的汤莉教授讲授。汤莉教授的专业方向为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信息管理,并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中发布多篇论文。她的课程采用小组辩论、方案讨论和研究创新的解决方案等方式来让学生们更容易接受这门课程的知识点。

此次的课程纪实由Bruce Yao带来,他任职于海伍德泰勒泵业,担任高级质量经理及EHS环境健康安全经理,通过对目标国家市场和用户进行分析和研究来设计产品创新质量控制方案,帮助企业创造高价值的产品服务。此次学习让他了解了新的信息技术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1676431524764.jpg1676442492660.jpg


教师介绍

1676430770633.jpg

汤莉

天津财经大学

理工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


研究方向: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信息管理

讲授课程:《机器学习算法及应用》、《数据挖掘与分析技术》、《管理信息系统》、《大数据与互联网思维》等。

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二十余篇论文,出版一部专著,主编两部教材,主持完成两项省部级项目。


学生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223134345.png



姚明辉 Bruce YAO

公司: 海伍德泰勒泵业

职务: 高级质量经理 & EHS环境健康安全经理

爱好: 旅游,阅读,运动

座右铭:坚持、成长 一直在路上...

工作经历: 长期耕耘石油管道及压力容器设备领域,从事产品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的工作。产品的质量犹如企业的生命,通过对目标国家市场和用户进行分析和研究来设计产品创新质量控制方案,帮助企业创造高价值的产品服务,实现企业的目标使命感,畅想面向未来高速发展的美好愿景画卷。


学生心得


就像庄子《庄子·知北游》中说“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刚刚迈过2023年元宵的脚步,又踏进GS22-1 MBA570《信息与管理系统》的课堂。天南海北的“莘莘学子”齐聚共享为期四天的精彩绝伦课程。

1676431172586.jpg


作为拥有多年经验的机械行业产品质量经理,对行业知识的需求和运用我有自己的系统方法,但是面对一个高速发展且快速迭代的社会,海量的知识信息如何与质量管理相关联,如何面对客户越来越多的复杂化的信息需求,深感自己知识储备绠短汲深,于是乎,这场知识盛宴《信息与管理系统》课程,对我恰如久旱逢甘雨。


教授采用了较为灵活的教学方法,通过大量的小组辩论、方案讨论和研究创新的解决方案等等方式来让我们更容易接受这门课程的知识点,从而更深入地理解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信息系统、区块链、物联网等等技术方案在现今市场行业中的应用。通过对学习资料的学习,不禁感慨信息技术对社会的贡献以及快速发展的震撼。

图片11.png

汗水也好,泪水也罢,

在苦甜交织的过程中,我们受益良多,收获满满。

每一次课程,每一次相聚,

总有新的惊喜,总有新的希望,

期待下一次的到来!

一起携手向前,GS22-1是最棒的!



姚明辉 Bruce

2023年2月20日


课程花絮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