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2-2 2月《信息与管理系统》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3-03-20 13:57  

2月,长城国际MBA-GS22-2的学生参加了《信息与管理系统》课程学习。此次课程由天津财经大学的汤莉教授讲授。汤莉教授的专业方向为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信息管理,并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中发布多篇论文。她的课程采用小组辩论、方案讨论和研究创新的解决方案等方式来让学生们更容易接受这门课程的知识点。

此次的课程纪实由Becky Yu带来,她在上海长航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担任运营经理,拥有多年的管理经验,此次课程让她学习到了最新的信息技术并给予了她对于航运效能数字化的深入思考。

集体照1.jpg
集体照2.jpg





授课老师

教授图.png


汤莉

天津财经大学

理工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


研究方向: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信息管理

讲授课程:《机器学习算法及应用》、《数据挖掘与分析技术》、《管理信息系统》、《大数据与互联网思维》等。

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二十余篇论文,出版一部专著,主编两部教材,主持完成两项省部级项目。



学生介绍

d919e1c24d0da9bfa3c031f6e61e16e.jpg


俞冰洋 Becky

公司:上海长航运输服务有限公司

职位:运营经理(客户价值开发)

座右铭:除非你有勇气到达看不到岸边的地方,否则你永远不可能跨越大洋。

个人简介:从航运学士到管理学研究生,目前已参与国际航运领域实践,经过了4年的服务历练。未来将会更好地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持续致力于航运效能数字化改善,为成就产业的转型升级,贡献一名年轻航运者的智慧和力量。



课程纪实


四天的课程紧张而又充实,伴随着汤莉博士生动的教学设计,我和同学们不仅深入学习了前沿的信息技术,而且就如何辩证的看待科技与商业、社会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不同产业领域的数字化战略如何从顶层设计到落地实施有了全新的思考和认知。


俞冰洋演讲图.png


通过学习数字化转型时代管理信息系统与企业运行和管理理论,作为一名航运业的年轻从业者,我就国际航运商业战略如何与数字化融合进行了深入思考。国际航运作为国际供应链的关键环节,承担了90%以上全球贸易的货运量,但是航运业的发展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曾一度陷入了停滞。在过去十年的发展中,航运业借助着数字化的技术深入应用,正在加速着“跨界发展”的步伐,数字孪生、区块链、云计算与人工智能已经在运营效能提升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天,百年的古老航运企业必须重新思考如何构建航运业的数字化战略,重新定义航运的生产要素。当前,国际航运开始与数字经济相遇,全球忙碌的船只和航线通过物联网数据构建了数字航运地球,同时气象、水域环境、港口负载、航运交易数据与航运数字地球相结合,形成了一个全新的航运孪生体系;区块链成为了国际航运账本,不仅要肩负历史使命,而且还要履行可信的契约,同时帮助各国政府实现了可信、可追溯的账本,同时也解决了跨境金融KYC的问题;云计算帮助国际航运的业务更敏捷,业务的组合也因此变得更简单,为航运转型升级创造新的发展空间。

993c8760421995048303e40a76bfd30.jpg


人工智能帮助航海机器像航海家一样思考和决策。正如汤莉导师所说,人类可以帮助机器如何理解人类的思想,如何高效的学习。过去,一名资深的航海家需要百年成就,在人工智能数字技术赋能下,也许只需要3个月。水域与气候等环境情况是每一个航海家都要面对的复杂数学问题,人工智能恰好就在这个方面能帮助航海家做出每一个正确的决定。国际航海业拥有几千年的发展史,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只有短暂的十几年,科技不仅会让一个老航海家在遇到重挫后重新振作,还会让一个年轻的航海家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找到前行的方向。


俞冰洋 Becky

2023年3月2日



课程花絮


课程中,学生们都参与到课堂讨论中,多样化的课程安排,加深了学生们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消化。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