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2-1 3月《国际金融与会计》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3-03-20 14:05  

3月,长城国际MBA-GS22-1学生迎来了《国际金融与会计》课程。此次课程是由天津财经大学的何斌教授带来,他的授课形式多样,不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带领学生从国际视角来理解金融与会计的相关知识。

此次带来课程纪实的是Jessie Sun,她曾先后就职于罗克韦尔、上海合作组织、艾利特机器人和财税事务所等公司。通过对这门课程的学习,帮助她建立全球化的视角,理解如何通过分析公司财务状况做出明智的管理决策。


微信截图_20230316111058.png




教授介绍

微信截图_20230316111107.png


何斌教授

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微信截图_20230316111114.png


何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理财、成本管理会计及其相关领域。具备双语教学资格,2008年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勒顿分校访学半年。经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考核通过,2015年-2019年赴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担任中方院长。




课程纪实

微信截图_20230316111120.png


孙泽佳 Jessie Sun

公司:北京北方巴特莱索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职位:销售经理&法务经理

座右铭:动荡时代的最大风险不是动荡本身,而是企图以昨天的逻辑来应对动荡-Peter F.Drucker

个人简介: 叔本华说:“时间揭示了思想的真正价值,那些专注于创造持久价值的人终将成功。”优秀的销售要具备以下多重能力—包含沟通、适应性、解决问题、时间管理、同理心、产品和行业知识和人脉网等。我曾先后就职于罗克韦尔、上海合作组织、艾利特机器人、财税事务所等公司,在学习了品牌运营、人力、财务、法务知识体系后发现,销售其实是个人内在能力外化的表现。


微信截图_20230316111127.png


3月初开启的第十一门课《国际金融与会计》课程,在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何斌教授主导的学员介绍开场中开始,何斌教授完美的美式英语,让我误以为他是外教。在为期四天的课程中,他用自己独特的授课风格、坚实的国际金融与会计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带给我们一次紧张又别开生面的线上课堂体验。

其中极具价值的国际金融市场、外汇、外贸风险管理和货币投资风险管理及跨境投资分析工具都极大的调动了班内每位同学的积极性,各个小组认真做了老师分配的案例分析,个人presentation后何斌教授犀利提问和点评了每组同学的表现,带我们发散思维,洞穿问题本质后总结规律。


微信截图_20230316111139.png


Quiz结束后,留下的跨国企业财务报告分析作业进一步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寓教于学,提升同学们对于国际金融与会计这门课的理解,白驹过隙,流光易逝,期待跟何斌教授的下一次重逢。

个人的课堂体验,作为一名具有销售和财务背景的MBA学生,《国际金融与会计》课程为我提供国际金融与会计领域的宝贵知识和技能。该课程分为五个模块,涵盖的主题包括世界金融市场、跨国公司的财务管理、国际会计准则、外汇市场和外币交易以及公司治理和道德问题。

通过这门课程,我学习了如何分析财务报表和评估公司的财务健康状况。此外,我获得了资本预算、资本成本、估价方法、国际税收、并购和全球金融方面的知识。理解这些概念对于做出有益于公司的财务决策至关重要,尤其是对于那些将在全球范围内运营的公司。

微信截图_20230316111145.png


该课程还涵盖了国际金融环境,包括汇率,货币风险管理和全球金融市场。这些知识使我能够在全球范围内经营时做出重要的决策,并了解不同国家采用的不同税收政策和做法,以确保合规和避免处罚。

最后,在公司治理的学习部分,包括企业道德和社会责任的研究以及首席财务官的角色。理解公司治理的重要性和董事会在管理公司中的作用对于我现在的工作有很重要的启示作用。

总的来说,在全球背景下,这门课程将为我们提供非常有价值的见解和技能,我在销售和财务方面的经验告诉我,对财务原则的深刻理解对于任何商业角色的成功都是至关重要的。我鼓励其他同学一同寻找学习和发展财务技能的机会,因为这可以对他们的职业发展和成功产生重大影响。


微信截图_20230316111150.png


感谢何斌教授的精彩授课和Mary老师的辛勤付出,还有我们小组成员William、Eliza、Summit、Rain的完美配合,也感谢其他组优秀的presentation分享,大家都很优秀,期待我们线下的完美协作!



孙泽佳 Jessie Sun

2023年3月10日


课程花絮


课堂上学生们通过小组合作,出色地完成了各自的演讲。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