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2-2 3月《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3-03-20 14:13  

长城国际MBA-GS22-2的同学们开始了《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学习。本次授课的是Professor Joan Deeks,她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课堂讨论、以及课后个人学习日志的方式带给了学生们高效又充实的四天课程,她的课堂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交流,让学生们能够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

此次带来课程纪实的是Sunny同学,她就职于延长石油驻北京办事处,担任办公室主任一职,此次学习让她对于人力资源有了系统性的理解。






授课老师


微信截图_20230317143426.png


Dr. Joan Deeks


Joan Deeks has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in corporate management, which includes holding positions with three major cities in the lower mainland as well as with the Vancouver Canucks sports franchise, where she served as the Director of People Development.  In 2000, Joan left her position with the Canucks to launch the Advantis Consulting Group, which has since trained over 3,000 individuals in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effectiveness.

As well as running her own company, Joan is the founder of the HRMA Labour Relations Roundtable of BC, an adjunct university professor in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studies, an active mentor to young corporate leaders, and the first consultant in Canada to be certified in the Hershey model of Situational Leadership. This year, PPC Canada entered into a partnership with Advantis to provide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training to PPC clients.



学生心得


微信截图_20230317143440.png



许芳  Sunny Xu

工作单位:延长石油驻北京办事处(陕西大厦)

工作经历:2008年还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就读的我,在陕西省全省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被中央办公厅警卫局特招到部队工作。4年的部队经历让我学会了敬业、努力、勇敢、务实、拼搏和自律。让我更加珍惜通过努力得来的一切。我将部队中学到的优良传统切实运用到现在的工作岗位中。目前是陕西大厦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日常行政工作。


微信截图_20230317143451.png




学生心得



由于在日常工作中会涉及到一部分与人力资源管理有关的工作,所以在课程开始之前,我就十分期待Professor Joan Deeks课程的授课,希望能从中汲取更多有关这门课程的知识。

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后,让我对人力资源有了全新的认识。包括人力资源战略、组织架构战略、奖励机制、培训和发展等。这些战略规划对我来说非常受用。


微信截图_20230317143511.png


在企业的日常运营及高速发展中,人力资本往往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绝大部分的工作需要依赖员工完成,而每个员工往往各有不同,管理方式的优劣,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企业的运营效率。人力资源管理从本质上,就是管理人的艺术。Joan Deeks教授在课程中,深入分析了企业的利益和员工利益如何进行有效的平衡,如何达到双方的利益最大化,通过共赢的方式,让企业和员工同时得到长足的发展和成就。

Joan Deeks教授拥有长达40年的人力资源管理及咨询的经验,对各行各业的工作性质、跨文化价值观以及职场人性的深入剖析,有着十分深刻且透彻的理解和把握。每天的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教授通过名人演讲视频、课堂讨论、案例分析等各种授课手段,积极鼓励我们思考和探索如何将人力资源管理知识运用在自己的企业中。


微信截图_20230317143523.png



Joan Deeks教授的专业、认真和负责,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能是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缘故,教授在课程中十分注重学生的上课体验。为了能够充分了解学生,教授特意留出时间与每一位学生面对面沟通职业背景,进而调整课程策略。在每天上课之前,为了帮助同学们放松紧张的情绪,会穿插着带领同学们做2分钟的伸展操、时不时分享自己的咖啡杯、宠物等,让同学们可能产生的疲劳一扫而空。


微信截图_20230317143531.png


四天的课程紧凑、充实,让我收获颇多,非常荣幸的看见了一位如此优雅、专业的女性。在她的身上除了学习到了专业的人力资源知识外,她的个人魅力同样的吸引我,比如加拿大和中国的时差有十几个小时,但教授总是用她饱满的精神和热情给我们授课,又或是她每天的穿搭和精神面貌。我注意到教授每天的穿着,口红颜色和她的眼镜都是精心搭配过的。这些都让我觉得她不仅是一位非常专业教授,同时也是一位非常可爱的人。很开心能够学习到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从教授身上学习到了敬业、专业负责的高尚品质。



许芳Sunny Xu

2023年3月15日



课程花絮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