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2-2 4月《全球经济竞争》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3-04-26 09:11  

  4月,长城国际MBA-GS22-2的同学们迎来了《全球经济竞争》课程的学习。本次授课的是天津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建东教授,他在国际商务研究、国际竞争力研究方面,拥有丰富的学术研究成果。

  张教授从全球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国际贸易规则、政府策略制定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全球化运营和管理的策略。他在课堂上积极鼓励讨论,抛砖引玉、拨云见日,引导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职位的同学们思考,并收获启示。

  带来本次课程纪实的是Henry同学,作为恒业国际的合伙人,拥有超过十年品牌管理、运营、业务拓展、市场策划与执行经验。此次学习让他意识到了全球经济竞争的激烈性和挑战性,更好地理解了全球市场的运作机制、市场趋势和商业机会,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和需求。

377A6

364C7


授课教授

61163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贸易系经济学硕士,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系经济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自2004年至今,担任天津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翻译硕士教育中心主任。

学术研究硕果累累,曾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CSSCI等索引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篇,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副主编及参编教材3部。


学生心得

12910

吴浩

Henry


公司:恒业国际(HENGYE)

职位:合伙人

爱好:读书,看报,网上冲浪。

座右铭:做难事必有所得

工作经历:

超过十年品牌管理、运营、业务拓展、市场策划与执行经验;

具有丰富的公司管理经验,善于组建团队,制定团队目标,制定公司战略。

有多品牌管理经验,包括品牌定位、产品开发、产品发布、公关处理。

先后担任知名化妆品、电商运营与咨询公司总经理。

70C1

14DDE


课程纪实

  因为很长时间没有进入课堂学习了,所以刚开始跟上MBA的强度还是有点挑战的,通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慢慢也努力跟上节奏了。

  在公司的管理与运营上,我已经有多年的工作经验,也打造过许多成功的商业经营案例。随着自身发展,更多的精力也从执行转移到了管理上,通过MBA的学习可以帮助我提升专业水平,把以往实践出来的经验与专业理论知识相结合,并学以致用。

F6663

  学习《全球经济竞争》这门课程,感觉非常新鲜和充实。教授通过讲解钻石模型的不同要素和运用,对这些要素的相互作用进行分析,评估产业竞争力。

  在这门课程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全球经济竞争的知识,包括全球化的概念、跨国公司的运营和管理、国际贸易的规则和机制,以及政府和机构的一些针对性策略的制定等等。通过老师的讲解和案例分析,我逐渐了解到了全球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也明白了国际化企业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策略和管理方法。

9BAE8

  在未来,我也想把企业更加国际化,学习这门课程对我来说非常有帮助。可以更好地理解全球市场的运作机制,把握市场趋势和商业机会,有效地管理和运营企业。同时,我也意识到了全球经济竞争的激烈性和挑战性,需要不断学习和更新知识,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和需求。

  目前我们跨境商贸公司有做家具、服装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出口,主要是到非洲、南美洲、中亚等地区。全球经济竞争的核心是技术创新,所以无论是我们的客户,还是我们自身投资的品牌都必须不断推出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和性价比。尤其是中国服装产业和新能源车产业需要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960A0

  其中品牌建设:品牌是企业在全球市场中获得竞争优势的重要因素。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才能赢得海外消费者的信任和认可。这方面,我们的客户车企,例如“比亚迪”,很早就有了比较全面的全球布局,反观我们自身投资的品牌,则是有待加强。同时,更需要了解海外市场需求和趋势,调整产品结构和营销策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和同学一起学习,也是这次课程一个很大的收获,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我们组的成员。组长Yiming,每次都在课后组织大家一起讨论、预习教材和复习题目,同时帮助大家合理地组织起来,一同完成小组作业。Willie也是特别靠谱的核心团队成员,我们也相约课后线下多加切磋。BonnieYolandaTina三位女同学也都在小组讨论、学习资料和课题作业的复盘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感谢张教授为我们带来了如此精彩的课程,也一并感谢各位同学和组员们的努力与帮助。


课程花絮

  此次课程,除了老师讲授课程,学生们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讨论环节。

FE273


B7121


18C0F4


DFF34


116C3E


10F357


1522EC


10BA4E


1006D1


122332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