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首页  项目简况  课程学习  报名与录取  国际交流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学习>>课堂随笔>>正文
  •  课程信息 
     开课信息 
     移动课堂信息 
     课堂随笔 
     学籍学位管理规章 
     教授团队 

课堂随笔

GS22-2 5月《营销管理》课程纪实 长城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
2023-05-12 15:52  



Great Wall MBA

MBA 501 营销管理


5月初,Ronnie Gao教授为长城国际MBA-GS22-2的学生带来了《营销管理》。Ronnie Gao教授长期致力于市场调研和相关的模型研究,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在国外期刊多次成功发表研究论文。Ronnie Gao教授用他丰富的知识和自己亲身经历帮助学生理解营销管理的内涵。


本次带来课程纪实的是Candy He,从大学时期就开始创业的她,在多年的工作中,深知市场营销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通过对本课程系统性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营销管理的理解,提升了工作和管理能力,同时也领略了高度国际化的学习氛围和全球首屈一指的商科教学质量。



     
     
教授介绍      

      
Ronnie.png  
Dr. Ronnie Gao      

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Electrical Engineering专业,在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获得了MBA学位,并在Drexel University 获得了DBA学位。2014年,Dr. Ronnie Gao加入TWU。

专业领域:Marketing

MBA课程:《营销管理》


       
       
学生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508145052.jpg

何奕瑶 Candy He    

公司:上海禧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职位:市场总监

爱好:四处旅行,用相机捕捉美好的瞬间。

座右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工作经历:本科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大学期间开始进行自主创业。目前就职于上海禧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IT技术咨询、互联网应用开发与知识产权服务。

       
                                                                                               


       
       
学习心得        

        

《营销管理》是我期待已久的一门课程。因为从大学时期开始创业的我,深知市场营销的重要性。目前我从事的工作也离不开市场营销管理,虽然已在市场拓展中有所成效,但也时常感到自身在市场营销理论方面的不足。为此,我非常希望通过系统性的市场营销管理理论学习来改善我的知识结构,进一步提升工作和管理能力。



5月,终于迎来了我期待已久的课程,更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相聚一堂。此次的主讲教授是Ronnie Gao教授,他来自加拿大西三一大学本部,具有深厚的市场营销理论和实践积累。同时,Ronnie Gao教授认真细致的学术精神和富有激情的授课风格,又让我深刻感受到具有高度国际化的学习氛围和TWU在全球首屈一指的商科教学质量。



Ronnie Gao教授幽默风趣,但又严谨务实,在为期四天的课程中为我们系统性的讲授了从市场调研、产品定位、市场营销、品牌管理到消费者行为等全方位的管理理论及实战经验,极大地拓展了我对市场规律、营销策略、营销技巧乃至全球化商务营销的理解,强化了我对提高企业品牌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弥补了我在营销管理理论方面的不足。



Ronnie Gao教授课程内容的多样性使来自不同专业、不同背景的同学们在课堂上形成互相鼓励、团队合作的互动式学习氛围,在Ronnie Gao教授的引导下,同学们明白了在营销过程中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和管理创新的重要性。

Ronnie Gao教授善于启发和引导式教学,例如在分组讨论和案例分析时,往往能够通过一个问题的提出引导同学们完成对某一个理论知识的实践性转化。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当我们在老师引导下讨论“La Casa de Las Botas”案例时,课堂氛围热情高涨。同学们就案例畅所欲言、深度分析,并借助SWOT分析等工具对案例企业展开讨论,形成了统一的观点和共识。因为工作的关系,我的一些客户正在或准备实施国际化市场拓展,因此我对国内企业实施国际化发展策略比较关注。而“La Casa de Las Botas”是一个成功实施国际化的典型案例,课堂上的讨论为我学习和工作都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我们认识到,海外品牌若想快速进入中国市场,不仅需要多维度的市场调研、需求分析,更要建立精准的客户群体定位,同时还必须要了解中国的国情和客户消费习惯。虽然是在讨论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成败得失,但也启发了我对中国企业进入海外市场定位的思考。我想,上述讨论成果不仅是跨国企业面向中国市场拓展成败的根本因素,也同样适用于中国企业向海外市场拓展的参考和借鉴。

整个课程结束时,我有幸代表全班同学为Ronnie Gao教授献花并表示感谢。在此,我再次感谢Ronnie Gao教授给我们带来精彩纷呈的知识分享!



非常感谢长城国际MBA的各位老师,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为我们提供了完美的学习体验。在4天3晚的学习中,有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支持、互学互助,这段宝贵而难忘的学习经历,使我受益匪浅!

最后,再次感谢Ronnie Gao教授和长城国际MBA项目中所有一直陪伴和支持我们的老师和同学,祝愿大家在未来的道路上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前程似锦!



     
     
课堂花絮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1590092217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IMBA